收评:沪指6连阳收复熔断失地 上证50指数18连涨

hqt_00

  金融界网站23日讯 早盘两市微幅高开后震荡走强,沪指续创逾2年新高,创业板指低开后亦拉升翻红,盘中三大股指集体冲高回落,午前沪指重拾升势,深市各指数横盘震荡。午后沪指摸高至3570点上方,完全收复熔断失地。

    回顾2016年1月4日,沪指开盘报3536.59点,盘初微幅冲高至3538.69点后边开启了崩盘行情,当日沪指经历了二次熔断,跌6.85%并提前收盘。

  今日行业板块方面,金融股早盘大涨午后小幅回落,银行、保险、券商三大板块表现出色,吴江银行涨停,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平安等创历史新高;

  地产股依旧强势,广宇发展、泰禾集团、阳光城、阳光股份、ST山水涨停,新城控股、荣盛发展、天房发展等涨幅靠前;

  次新股依旧受青睐,英联股份、傲农生物、中新氟材、永安行、名臣健康等涨停;

  高送转填权概念再起风云,龙头英维克直线封板,平治信息、元成股份、同兴达、北特科技、杭州园林等跟涨

  有色金属板块拉升,白银有色、豫光金铅、盛达矿业涨停,华钰矿业、锡业股份、华友钴业、东方钽业等涨超5%;

  民航机场、猪肉概念、港口水运、海南等板块活跃;

  酿酒行业、航天航空、钢铁行业、新零售、ST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交易业务有望迎来质变,上海钢联连续三日涨停;北汽新能源将注入S*ST前锋,S佳通受鼓舞涨停;终止出售白酒资产,皇台酒业复牌跌停;利空致千山药机连续4跌停;澄清公告难挡资金逃离,顺威股份连续6日跌停;经营状况恶化遭“戴帽”,ST保千里股价连续17日跌停;6.53亿股限售股24日上市流通,张家港行跌停开盘后开板。

  [机构论市]

  德邦证券:

  市场将继续保持缓慢上行态势,市场风格依然维持价值优于成长格局,持续看好房地产、银行、券商、石油石化、交运(公路/铁路/航空)、部分中游制造(水泥/造纸)以及医药、商业等板块。

  湘财证券:

  预计本周初大盘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上证综指最好能回踩确认一下3450点支撑,对踏空者而言这也是很好的低吸机会。

  中信证券:

  虽然近期市场对资金的吸引力在不断提高,但短期内权重股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应该防范追高风险。在当前的结构性行情下,投资者应顺应趋势,适时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新兴产业龙头。

  平安证券:

  在监管、通胀、增长等几个维度再度成为A股市场的关键因素之前,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难以降低,对市场前景依然比较乐观。配置方面,建议“守正”为上、“随势”次之、“出奇”为下。

  国元证券:

  近期指数屡创新高,但市场赚钱效应减弱。展望春耕行情,在机构投资者逐步占据主导地位背景下,无论市场是平稳运行还是在震荡格局中,价值投资主线均无法撼动,低估价值股仍是配置重点。

  联讯证券: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仍然是权重股带动指数上扬,个股涨少跌多,结构性特征十分明显。预计后期市场将主要围绕年报业绩展开,市场整体有望继续震荡上行,但要谨防短期出现技术性回调走势。

  国泰君安:

  继续看好金融和地产板块。非银板块受益于大券商创新业务松绑及龙头券商创新业务利润贡献预期上修,而近期市场情绪上升和投资者开户指标反弹形成催化。银行股受益于系统性风险改善驱动、金融去杠杆继续优化行业结构、净息差与不良率有望继续改善。地产低库存背景下行业景气预期上修,行业集中度提升继续发力,长效机制下地产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体系变化,全年看估值有20%上行空间。此外,看好周期品右侧机会,重点关注建材、钢铁、石化、有色、煤炭等行业,而制造领域中的TMT板块下半年表现有望更佳。主题投资方面,重点推荐北斗导航、人工智能、军民融合、海南旅游岛、乡村振兴、土地流转等概念板块。

  东北证券:

  综合来看,虽然经济和政策环境并未出现触发市场中期调整的因素,但从资金支撑能力、风险偏好等状态来看,市场此前从底部区间快速上行的修复阶段可能已经结束。后市如果仍然没有增量资金进场的话,则修复行情的性价比将下降。配置方面,目前市场在结构上并没有哪一类行业具有最优性价比,因此,在对成交占比、经济增长等几个方面进行比较后,推荐“金融+周期”的攻防组合。

  海通证券:

  中期市场仍然乐观,短期或有反复。进入2018年春耕行情如约而至,但市场在经历一定幅度上涨后将出现反复。而在A股公司年报和一季报陆续披露、企业盈利增长水平向好趋势得到确认,以及相关政策趋向明朗后,市场震荡向上走势将更为扎实,中期市场仍然乐观。以价值股正守,以主题侧攻。上半年市场风格整体偏价值,最看好金融股,消费白马板块可适当配置。此外,主题投资应重视房地产以及通胀相关板块。

  光大证券:

  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共振,国际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国内PPI逐步向CPI传导,通胀预期升温,通胀链有望成为贯穿本轮春耕行情的一条主线。当前来看,虽然部分周期品出现淡季调价,但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如果需求方面存在超预期,供需紧张下周期品将有较大弹性,建议更多关注石油化工、建材、有色(铜、铝、小金属)以及大金融(银行、房地产)等领域。此外,虽然部分消费行业估值已不算便宜,但CPI受食品拖累因素减弱,同时上游涨价效应逐步向中下游传导,CPI温和回升预期未变,PPI/CPI剪刀差收窄较为确定。当前处于消费旺季,近期白酒、啤酒、乳制品等已有所涨价,食品饮料、家电、农林牧渔、餐饮旅游、零售百货、纺织服装等消费行业内的龙头白马股值得重点关注。

  中金公司:

  综合来看,尽管A股市场中长期趋势仍然十分积极,但短期市场可能因为春节前流动性波动,或部分板块快速上涨带来的获利回吐压力等因素而出现短期震荡。配置方面,周期板块值得继续重点关注。

  安信证券:

  从短期市场环境来看,定向降准将在1月25日实施,而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也加快了净投放力度,同时央行方面表示没有必要在近期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因此,流动性预期将保持平稳。另一方面,北上资金前十大净流入品种虽然仍然是大盘白马价值股,但是中小创持股数在不断增加,并且增速加快。此外,年初以来多家大型基金公司创业板指数基金密集发行,从年报预披露情况来看,中小创公司整体仍维持了高增长态势。

  总体而言,首先,股指在快速上涨后可能面临短期调整,但目前依然没有看到中期上升趋势的逆转。其次,市场还不具备全面风格切换条件,市场核心关注点依然在金融、地产板块,下一步可适当关注成长股反弹机会。最后,站在中期角度,随着成长行业盈利增长优势得到市场确认,市场风格有望逐渐向成长股偏移。配置方面,建议重点关注银行、地产、航空、TMT、军工等板块,主题投资重点关注军民融合、半导体、5G、海南旅游岛等。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5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