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板块再度冲高 龙头建设银行大涨6%

hqt_00

  金融界网站23日讯 今日早盘,银行板块再度冲高,龙头建设银行大涨6%,年初至今涨幅逼近30%,工商银行涨4%,年初至今涨超两成。

  随着上市公司进入年报期,去年业绩答卷如何也成为了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虽然在所有25家上市银行中(不包括即将上市的成都银行),最快一家的年报披露时间也是3月17日,但由于已有多家上市银行披露了去年的业绩快报,因此投资者完全可以通过这一途径对于上市银行去年业绩来个“先睹为快”。

  业绩快报显示,去年以来,上市银行的盈利和资产质量均处于改善向好阶段,目前所有披露业绩快报的上市银行均实现了净利润的同比增长,而不良贷款率方面,除了1家股份制银行以外,其他银行均较去年年初有所下降。

  融资余额6连阳持续新高 巨额融资盘连续2日潜入这只银行股

  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交易再度走强: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高达23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其中有多达14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同样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银行和非银金融行业连续第3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额高居前2位,累计高达20亿元!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银行(13.66亿元)、非银金融(6.63亿元)、有色金属(4.02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2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电气设备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电气设备(-1.13亿元)、采掘(-1.12亿元)、通信(-0.86亿元)

  兴业银行连续2日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光大银行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12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其中仅有1只个股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10亿元。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兴业银行(6.63亿元)、中国建筑(3.59亿元)和格力电器(2.54亿元)

  1月16日兴业银行日前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利润总额650.46亿元,同比增长1.7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3.71亿元,同比增长6.54%。昨日兴业银行股价跌近2%,从前期高点回落。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2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光大银行(-1.91亿元)、中国联通(-0.85亿元)和三安光电(-0.77亿元)

  1月19日光大银行发布业绩快报,光大银行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8.1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32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7.11%和0.64%。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076.9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486.86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16.92%和3.16%。昨日光大银行股价冲高回落涨近1%,盘中创出2年半新高。

关键词阅读:建设银行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