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大涨:阳光城等3股涨停 万科A再创历史新高

hqt_00

  金融界网站23日讯 早盘房地产板块持续走高,阳光城、阳光股份、ST山水涨停,蓝光发展、荣盛发展等大涨,万科A再创历史新高。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2017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2017年商品房销售量价刷新中国楼市记录。

  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首破16亿平方米,达169408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7.7%;商品房销售额也首次突破13万亿元,达133701亿元,增长13.7%。在商品房销售创新高的背后,是全国百强房企凭借品牌、城市布局以及投资能力优势,销售业绩录得大幅增长。

  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认为,2018年的经济主线和资产主线线索将有所变化,名义GDP扩张结束,企业利润整体增速会低于2017年,整体盈利的边际驱动略有弱化,伴随行业间分化。同时,2018年去杠杆继续,但倾向于认为去杠杆不会是定价逻辑的关键问题;地产销售、地产投资的贡献率都将大概率下降;实体经济已度过转折点,制造业投资将继续修复。第三轮产业变迁萌芽,被称为“高端制造”和“美好生活”的两大产业链背后是人口周期的迭代驱动。郭磊表示,当前比较看好资产负债表更为清晰的金融、类白酒逻辑的地产,中低端消费的扩张以及制造业修复线索下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地产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