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微涨0.09% 保险板块领涨两市

摘要
保险、互联网金融、有色金属等板块上涨,银行、环保工程、ST概念、酿酒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共10股涨停,6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月23日讯 开盘沪指报3504.34点,跌0.09%,成交16.5亿元,深成指报11514.56点,涨0.01%,成交18.1亿元,创业板指报1767.33点,跌0.05%,成交6.09亿元,保险、互联网金融、有色金属等板块上涨,银行、环保工程、ST概念、酿酒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共10股涨停,6股跌停。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明阳电路,申购代码300739,申购上限1.05万股,申购价格22.30元;南都物业,申购代码732506,申购上限1.90万股,申购价格16.25元;淳中科技,申购代码732516,申购上限0.80万股,申购价格19.64元。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表示,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权重股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沪指今日触及3500点整数关后回落,调整风险不容小觑,尤其是元旦后连续推升指数的银行、券商、地产等板块。大盘无视利空,多板块集体拉升,带动指数上扬,市场有望就此转强。操作上,次新股短线受挫不宜追涨,低市盈率股依旧是市场调整之际的强势品种,此外,创业板成份股放量明显,后市亦可关注。

  天信投顾表示,市场的做多力量不仅在权重板块之间完成了换挡,同时也是在向部分题材板块倾斜,特别是题材板块的“新蓝筹”品种更是如此。所以,在大的投资趋势和投资范围来看,一是市场继续呈现分化的走势;二是在分化的过程当中,市场的赚钱机会会增加。短期的投资建议上,建议投资者对最近连续带动大盘上攻的品种即使获利减仓,落袋为安;而对最近持续回踩的品种,要及时把握好低吸的机会,而且可能是较大的中期机会。

  博星投顾表示,经过长达一年的下跌,中小创的股票应该以中线眼光去看待,短线盲目追高也是不可取的。不过从周一的上涨可以看出,创业板也会形成和主板一样的创50板块,仍然是结构分化行情,不会是所有个股一起上涨,这样就给投资者操作造成了很大难度。总之,后面选择创业板个股也要遵守三大原则,市盈率低、净利润增长率高以及净资产收益率高等蓝筹股必备之价值核心选项。

  中证投资表示,从上证综指均线系统上看,所有均线均呈多头排列,长中短期趋势向好。但短期3500点整数关口或有波动,后市如果收出双上影线则预示着短期有震荡回踩动作,加之金融权重的走弱,指数在3480点附近震荡运行的概率较大。创业板在结构性行情下探底回升,出现了中阳线,短期有望筑底成功,关注后期量能的变化。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继续看好家电白马行情,业绩确定、估值优势是硬道理。基本面层面,国内龙头2018年业绩确定性较强、中长期将保持两位数增长,估值层面,从全球比较来看,国内龙头基本面优于外资家电且分红水平也较高,理应享受更高估值。维持两条主线选股思路:(1)增持确定性、已构筑强大竞争壁垒的一线龙头白马;(2)增持高弹性、正在新趋势中形成竞争壁垒的二线龙头。

  安信策略表示,对A股市场依旧维持乐观看法。短期市场在快速上涨后可能会面临一些震荡和调整,但目前依然没有看到中期上升趋势的逆转。短期市场尚不具备全面的所谓风格切换的条件,市场核心线索在金融地产板块的估值修复逻辑和通胀链的景气上升预期,下一步可关注成长股反弹机会。中期战略性看多创业板指。不空仓、不重仓、不追高、把握好板块与个股节奏,高抛低吸还应作为当下主要的操作策略。

  源达投顾认为,资金有流向题材股的趋势,互联网+、智能+能否在金融股走弱的前提下,成为上行主力军仍需时间的考验,操作上,注意规避前期强势的龙头个股和有利空消息的个股。

  广州万隆表示,目前行情处于经济面稳步向好、情绪面积极、资金面增加共振的阶段。预期的积极,特别是中长期预期向好(震荡慢牛)的情况下,意味着投资者抛盘的意愿下降。因此,我们仍建议投资者中长线积极关注绩优蓝筹。而短线的角度来看,已经有资金开始回流至优质超跌中小盘。

  宁波海顺认为,前期调整已久的互联金融表现不错,出现多只涨停,尤其此板块已经调整非常充分,这次走一波反弹浪的概率还是较大的,但也仅仅只是反弹,切勿追高。同时,超级品牌、白酒、钢铁这些前期上涨主力军也重拾升势,涨势喜人,可见其调整之后还是受到了大资金的青睐,未来持续走高的可能性极大,每次回调即是介入的机会。

  钱坤投资认为,周一热点主要集中在超级品牌、白酒、创业板50权重当中。一线类的蓝筹仍旧继续表现,格力涨停具备一定的带动力。创业板尽管总体反弹,但创业板权重的影响较大,预计后期还会反复。能否进一步走强还需需观察创业板指和中证1000指数能否突破下降趋势线。

  科德投资表示,近期市场热点有向创业板转移的机会。短线来看部分业绩比较好的创业板个股有望先行反弹,因此操作上可以适度关注。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5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