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拟借壳登陆A股 两类股或将受益

摘要
过去几年北汽新能源的销量呈现高速增长,若其借壳方案获得监管部门通过并最终得以实施,公司有望借助资本市场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链上与公司有紧密合作的企业将受益。

  渤海活塞22日晚间公告,拟将所持北汽新能源2.08亿股,作价11.33亿元,出售给S*ST前锋。根据22日公司与前锋以及北汽新能源股东签署的协议,前锋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方式,收购北汽新能源100%股份。据披露,北汽新能源2016年净利润为1.08亿元,2017年1至10月净利润为3924万元,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市场价值为288.5亿元。

  过去几年北汽新能源的销量呈现高速增长,若其借壳方案获得监管部门通过并最终得以实施,公司有望借助资本市场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链上与公司有紧密合作的企业以及相关参股企业将受益。

  供货商:

  国轩高科:为北汽新能源提供动力电池;

  东方精工:旗下普莱德专业从事电池管理系统设计、生产和动力电池系统PACK,此前公告签下北汽新能源大额采购合同。

  麦格米特:电机驱动器产品逐步放量,已是北汽新能源主流供应商。

  参股:

  渤海活塞:1月22日,公司与前锋股份以及北汽新能源其他股东共同签署《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前锋股份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方式收购北汽新能源100%股份。公司现持有北汽新能源20,800万股股份,根据北汽新能源经北京市国资委核准的评估值和《资产购买协议》,公司所持股份的出售价格为人民币113,269.49万元,交易完成后将获得对应的前锋股份3,007.6870万股股份。本次交易实施完毕后,公司将继续通过间接持有北汽新能源权益的方式分享北汽新能源的经营成果和投资收益,提升本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欧菲科技:1月22日晚公告,近日公司将持有的北汽新能源8000万股股份转让给全资子公司南昌欧菲光电,转让价款20480万元。S*ST前锋拟以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购买北汽新能源100%的股份,其中包括收购南昌欧菲光电所持北汽新能源的1.51%股权。

关键词阅读:北汽新能源 A股 供货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