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研究制定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组建国家平台(股)

摘要
百度Apollo开放平台作为科技部“钦点”的自动驾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正在组建成自动驾驶“国家队”。

  1月22日举行的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介绍,围绕推动我国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发改委重点开展了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研究制定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从国家层面对智能汽车发展进行全面、系统、长期的战略部署和跨领域、跨产业、跨部门的统筹协调。二是组建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平台。三是提出突破智能汽车关键技术实现产业化的实施方案,聚焦车载芯片、自动驾驶控制系统等薄弱环节。

  我国智能汽车发展已经起步。随着我国汽车产业自主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目前整车企业已有量产车型具有辅助驾驶功能,互联网企业不断发力自动驾驶操作系统,通信企业在车载通信系统和芯片等方面加大了研发力度并取得了可喜进展。

  百度Apollo开放平台作为科技部“钦点”的自动驾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正在组建成自动驾驶“国家队”。

  上市公司中:

  路畅科技:是百度Apollo生态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智能驾驶、无人驾驶领域深耕已久。

  亚太股份:已明确将智能驾驶作为自身战略方向之一,并做了相应的布局,搭建了“控制算法+环境感知+车联网+系统集成”的智能汽车生态圈。与百度合作生产自动驾驶汽车的北汽是公司的核心合作伙伴。

  索菱股份:是车联网产品和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高鸿股份:积极推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LTE-V的标准研究和产业化应用,控股股东为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

关键词阅读:智能汽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