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Go将正式对公众开放 无人商店受关注(附股)

摘要
业内表示,无人零售是人工智能应用的重要场景之一,以降低人工成本作为切入点,在重视消费体验,拓展零售场景的同时通过技术手段完成数据收集、分析与应用,并最终实现消费流程的全面数据化以及整个产业链的智能化升级提效。

  据外电报道,亚马逊周日宣布,在经过一年多的测试之后,该公司首家无人日杂零售店“Amazon Go”将于本周一正式对公众开放。Amazon Go是亚马逊的重点项目,于2016年12月推出测试。通过消除排队付款现象、节省用户的时间、强化亚马逊以便捷闻名的声誉,Amazon Go堪称是亚马逊改变实体购物体验最具野心的举措。

  业内表示,无人零售是人工智能应用的重要场景之一,以降低人工成本作为切入点,在重视消费体验,拓展零售场景的同时通过技术手段完成数据收集、分析与应用,并最终实现消费流程的全面数据化以及整个产业链的智能化升级提效。据艾媒咨询预测,2017年我国无人零售商店的交易规模将达389.4亿元,至2022年将达到1.8万亿元,用户规模也将从2017年的600万人增长到2022年的2.45亿人。无人零售行业爆发,上游软硬件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相关受益股:

  汇纳科技:拥有的数据采集技术解决方案及产品,可以作为“无人零售”技术解决方案的组成部分。

  视源股份:成为阿里新零售首家硬件服务供应商,共同构建智慧门店落地生态。

  远望谷:是天虹股份无人便利店的RFID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

  三江购物:阿里巴巴泽泰持股比例达到32%。作为浙江最大的本土连锁超市,阿里在杭州搞无人零售实体店,三江购物或享“近水楼台”之便。

  科蓝软件:研发的新一代移动支付系统利用短信支付、扫码支付、指纹支付、声波支付及NFC等支付方式,可满足个人和商户的收款、转账等移动支付需求,并与阿里有合作。

关键词阅读:无人商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