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晚间上市公司利空公告

摘要
达华智能:拟计提新乐视智家1.46亿元欠款15%的坏账准备;南风股份:子公司副总经理涉嫌污染环境罪被逮捕;欧普康视:股东拟清仓减持不超7.36%股份。

  达华智能:拟计提新乐视智家1.46亿元欠款15%的坏账准备

  达华智能公告,2017 年末子公司金锐显应收新乐视智家的应收账款1.46亿元,该应收款为逾期货款,债务人新乐视智家及其控股股东乐视网存有大量因资金短缺而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负面信息,因此有明显减值迹象。公司拟单项计提该应收账款15%的坏账准备计2193.43万元。金锐显与新乐视智家实施债转股,是新乐视智家通过增资扩股激活业务整体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该方案能否完整实施直接影响新乐视智家的重整计划及未来发展,进而影响金锐显债转股后所持股权的公允价值。

  九洲药业、集友股份因送转分红方案遭交易所问询

  九洲药业、集友股份公告,均因送转预案收到上交所问询函。上交所要求两公司披露送转方案的合理性、必要性,要求九洲药业披露送转方案与公司控股股东限售股授予、解禁及股份协议转让安排是否存在关联;要求集友股份披露半年内连续送转的真实意图和考虑。为回复问询函,九洲药业股票将继续停牌。

  南风股份:子公司副总经理涉嫌污染环境罪被逮捕

  南风股份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兴装备董事兼副总经理陈卫平因涉嫌污染环境罪于1月13日被海门市公安局执行逮捕。目前,事件仍在调查中。中兴装备生产经营正常,受该事件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中兴装备正积极采取措施,降低该事件对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

  皇台酒业:终止出售白酒资产 继续推进投资中幼教育

  皇台酒业公告,公司无法在1月23日前披露重组预案,股票拟于23日复牌,并在复牌后继续推进相关重组事项,公司拟购买的资产为深圳市中幼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此外,公司将终止出售白酒资产的重组事项。

  好利来:下调2017年业绩预期

  好利来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此前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至60%。修正后,预计盈利2140.49万元-2354.54万元,同比增长0%-10%。因业务整合需要,公司对资产进行结构调整,导致母公司所得税税率由15%调整至25%;此外四季度销售收入未达预期。

  达威股份:原材料价格上涨 2017年净利预降5%-15%

  达威股份公告,预计2017年盈利4914.79万元–5493万元,同比下降5%-15%。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有所增长,但因原材料价格同比上涨,导致毛利率下降。另外,报告期内开展重大资产重组,产生重组费用,以及公司人员数量增加,导致期间费用同比增加。

  吉电股份:燃料成本上升 年报净利预亏3.35亿-3.55亿

  吉电股份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净利亏损3.35亿元-3.55亿元,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300万元。亏损主因是火电燃料成本大幅上升。不过,公司转型发展的业绩支撑已经显现,新能源板块当期实现利润3.15亿元,同比增利15350万元,有效遏制了整体业绩进一步下滑。

  光迅科技:中天科技投资公司再抛减持计划

  光迅科技公告,持股5.03%的股东中天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和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此外,中天科技此前披露的拟减持不超500万股的计划,截至1月21日届满,合计减持222.73万股。

  欧普康视:股东拟清仓减持不超7.36%股份

  欧普康视公告,持本公司股份9144236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7.36%)的股东苏州文景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9144236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7.36%。

  盛天网络:三名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165万股

  盛天网络公告,公司董事、高管邝耀华,董事、高管冯威,高管王俊芳,计划分别减持不超100万股、50万股、15.19万股。

关键词阅读:利空公告 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