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国将改善退市制度 靠政府补贴将不能避免退市

摘要
知情人士:中国将改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单靠政府补贴将不能避免退市。

  金融界网站讯  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监管部门将推出改善后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此前单纯依靠政府补贴、出售资产等实现业绩改善而避免退市的行为,将不再有效。知情人士称,面临退市的公司将需要出现主营业务真正改善,才能避免退市该新规可能近期获批推出,细节仍可能存在变数。

  【相关报道】

    彭明:对走不动、跟不上、重大违法上市公司要坚决退市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彭明19日在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一届新时代资本论坛(2018)上表示,下一步深交所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为创新资本服务实体经济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创新资本形成机制服务。

  彭明表示,培育高质量的上市公司,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资本市场的资源是有限的,必须配置到最有效的地方。因此,要推动优胜劣汰,一方面对已上市公司推动做优做强。另外一个方面,坚决推动退市常态化。目前IPO已经常态化,但是退市没有常态化。一直以来,市场、社会的承受能力是制约退市常态化的主要因素。随着持股行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不断健全,资本市场内在稳定性增强了。无论是监管、市场还是舆论,对于推动退市常态化的呼声越来越高,对于走不动、跟不上或者重大违法的上市公司,要用足法定退市决定权,坚决退市。

  

关键词阅读:退市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