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将为涞源188个村贫困户建新房,惠及贫困群众1.6万户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记者走进涞源县十八盘村村民翟海燕的家。尽管临时过渡房有些局促,但一想到未来,她还是抑制不住兴奋,“明年夏天,俺们一家五口就能住上新房啦!”

  此前,翟海燕居住的房子,冬天漏风、夏天漏雨。因为贫困,家里拿不出钱来翻盖。2017年底,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口帮扶涞源县整县脱贫,首批实施了包括十八盘村在内的4个村庄的安置房建设工程,让翟海燕这样的村民对新家有了期盼。截至目前,十八盘村、斜山村两个安置区的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团圆村、下老芳村安置区的规划方案设计已启动。

  按照首期帮扶计划,华夏幸福将利用3年时间,对涞源县188个村庄的贫困户实施安置房建设、危旧房屋改造提升,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同时,聚焦当地贫困户真实需求,将建设一系列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彻底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1.6万户贫困群众将从中受益。

  扶贫攻坚要“输血”更要“造血”。华夏幸福利用自身在产业发展方面积累的资源优势,开展产业扶贫,重点围绕光伏发电、农产品加工、全县域旅游等三大脱贫产业,积极对接涞源县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让贫困户获得长期稳定收益。目前,涞源县106个贫困村村级光伏电站第一轮选址已完成,进入规划设计阶段。这些电站建成并网后,收益归群众和集体所有,确保贫困户年均收入达3000元。

  同时,华夏幸福派出60多名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常驻涞源,并明确不搞开发、不做经营、不占资源、不要利益的“四不原则”。他们提出,帮扶期间所有投入资金不带任何附加条件,全部用于涞源县确定的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分期分批移交当地政府管理和运营。

  “一家企业帮扶涞源整县脱贫攻坚,支持力度如此之大让我们感动。”涞源县委书记李自贤表示,“有华夏幸福的助力,我们有信心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

关键词阅读:华夏幸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