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站上3500点格力涨停 创业板雄起大涨逾2%

摘要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业绩和低估值小盘股成为市场炒作主线,家电、酿酒等业绩良好板块继续受捧,带来沪指触及3500点,互联网金融、文化传媒等低估值小盘股走强,创业板大涨超2%。

hqt_00

  金融界网站1月22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业绩和低估值小盘股成为市场炒作主线,家电、酿酒等业绩良好板块继续受捧,带领沪指触及3500点,互联网金融、文化传媒等低估值小盘股走强,创业板大涨超2%,14只个股涨停。

  截止收盘,沪指涨0.39%,报3501点,成交2613亿元;深成指涨1.92%,报11513点,成交2559亿元;创业板涨2.32%,报1768点,成交706亿元。

  超级品牌走强,格力电器涨停再创历史新高,青岛海尔涨8%,五粮液、美的集团和比亚迪涨5%。

  年报行情走强,云意电气、平治信息涨停;

  互联网金融股生意宝、同花顺等涨停;

  影视动漫板块涨幅居前,光线传媒封涨停板,华录百纳、新文化涨幅超6%.

  智能机器板块崛起,三丰智能、赛为智能一度涨停,科大智能、昆仑万维、宝德股份跟随走高;

  次新股出现大跌,易见股份、华森制药、药石科技、万马科技跌停、贵州燃气收跌6.5%。 

  今日海航系个股集体大跌,海航基础、海越股份跌停,海航创新跌9.75%,海航投资、东北电气等不同程度下跌。

  湘财证券:坚持价值投资,并对其中的龙头股长期跟踪。从今日盘面来看,白马股再度井喷,格力电器最高逼近涨停再创历史新高,领涨整个白马龙头板块,价值投资再次得到延续。在此我们要提醒投资者,对于白马所在的行业,只有其中的龙头股具有冲击力和安全性,非龙头股不但可能不涨,还有下跌的风险,造成这个原因的本质是中国传统行业已进入寡头时代,行业集中度加速聚集。

    巨丰投顾:全天看,指数低开高走,延续近期强势反弹势头。盘面上,金融股冲高回落,而中小创探底回升并持续走强,个股表现开始活跃,但市场跷跷板效应延续;消息上,本周解禁市值为前一周5倍多,创年内最高。结合周末的IPO审核数量增加,这对于市场还是有压力的,短期应适当谨慎;技术上,指数再创反弹新高,但成交继续萎缩,指标也出现背离,短期有整理回调需求。总体看,周末银行股的利空给予资金上车机会,而主板带动市场的走强刺激中小创的探底回升,但市场增量资金有限,跷跷板效应明显。在经历连续的上行以及反弹新高之后,股市上行动能开始衰减,高位压力开始显现,中小创的拉升或许是部分资金调仓换股的具体表现,也仅代表短期的行为,还不能说明风格的转换。从中期角度,价值导向风格仍将持续,可继续关注低估值的板块和相关标的。指数短线,可适当考虑部分低位创蓝筹的博弈机会。

  天风证券: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年初大概两周多时间市场又偏执的演绎了过去一年半“大象起舞”的风格,而一些200亿左右市值的中盘股,即使有业绩,且业绩兑现概率比较高,不依靠外延的股票在这样的风格下也在持续被抛售,跌了不少,这种偏执的市场风格已经到了比较极端的地步,换个角度来说,市场对于成长股的悲观程度又更进了一步。十九大之是金融监管再次加强,资管新规的出台引发一系列不确定性的担忧,导致11、12月份的风险偏好被严重压制,结合对18年全年经济基本面和融资需求的判断,利率再大幅上行的空间已经比较有限了。流动性环境,可以明确的是央行对于节前资金面的呵护态度,包括临时降准、定向降准,都会在春节前出来,这就保证了春季躁动的流动性环境,风险偏好可能会一个有底部抬升,这种情况下,布局已经超跌或者是被错杀的低估值成长股的时点是比较临近的,也是比较安全的。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沪指 大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