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板块午后拉升 华鑫股份瞬间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券商板块午后拉升,华鑫股份瞬间涨停,东兴证券、光大证券、第一创业等均出现明显异动。

    兴业证券认为,券商是金融板块中当前最具估值性价比的品种,板块PB水平在2010年以来的均值的1倍标准差下界附近随着我国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将倒逼我国支持大券商龙头,以形成和海外投行媲美的竞争优势。

    广发非银陈福认为,券商板块估值低、交易量放大、创新业务开展,迎来α与β共振。2015年以来的5次反弹,催化剂皆来自交易量放大和政策微刺激,反弹幅度基本在20%-30%,大券商PB可达1.8-2倍。目前板块反弹的条件并不弱于前几次。

    东吴证券认为,从行业比较维度来看:1、与其他金融子行业比较,券商的资产质量是最好的,净资产是最扎实的。因为相对于银行和保险高杠杆的特征相比,券商的杠杆较低,另外券商的重资产业务主要集中在两融和股票质押为代表的资本中介业务,基本不会产生任何坏账损失(这一点已经通过2015年的股票急剧下跌及2016年的熔断等实践检验),在当前降杠杆过程中,地方债等风险提升的阶段,券商的资产质量是最好的;2、和其他消费类等蓝筹相比,券商的现金流是最好的,券商很多业务都是当天收付实现,基本不存在太多的应收账款。

关键词阅读:华鑫股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