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通过深化改革加快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 受益股

摘要
严鹏程表示,2018年,发改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深化改革加快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

  22日从中国网获悉,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在会上表示,要推动落实《加快推进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专项工作方案》,开展国有企业综合改革试点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推进重点国有企业改革脱困,研究推动若干重大企业联合重组。

  严鹏程表示,2018年,发改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深化改革加快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

  一是开展东北地区优化投资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对投资营商环境进行督查评估,支持东北地区继续转变政府职能,引入推广“最多跑一次”改革。

  二是推进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继续组织服务型政府“东北行”和培训活动,推动东北地区积极对标学习东部有关省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

  三是推动落实《加快推进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专项工作方案》,开展国有企业综合改革试点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推进重点国有企业改革脱困,研究推动若干重大企业联合重组。

  四是深入推进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和做法,引导和带动区域改革发展。

  在未来市场机会方面,齐鲁证券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三个方向:

  一、高端装备制造业

  1、受益于出口优惠政策的机床、核电、轨道交通设备机械制造业企业;

  2、关注政策有望倾斜的新兴产业,如智能机器人、燃气轮机、石墨性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

  3、军民两用高新技术产业以及哈尔滨航空企业与国际大型航空企业的业务合作。具体标的包括:机器人、三垒股份、沈阳机床、中直股份。

  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1、加快综合交通网络建设,其中铁路、机场以及城市交通轨道方面均有提及,建议关注受益标的鞍钢股份和利源精制;

  2、构建多元清洁能源体系,开工建设辽宁红沿河核电二期、启动大堡核电项目,并加快热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建议关注相关标的哈空调、中国一重;

  3、中央财政继续加大对棚户区改造支持力度,在全国率先完成现有棚户区改造机会。建议关注相关标的亚泰集团、长春经开。

  三、国企改革方面

  可关注:苏宁环球、哈药股份、人民同泰、中兴商业、时代万恒、吉视传媒、出版传媒等。

  另外,还有分析师建议关注高端装备行业的博实股份、吉林敖东、利源精制、智云股份、一汽轿车、航天科技、哈飞股份、曙光股份;基础设施及交通设施领域的龙建股份、锦州港、营口港;东北亚概念大连友谊、大连国际;农业现代化概念股北大荒、吉林森工、通葡股份、獐子岛等。

关键词阅读:振兴东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