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系A股集体大跌 海航创新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今日海航系个股集体大跌,海航创新跌停,海越股份暴跌,海航基础、海航投资、东北电气等不同程度下跌。

  1月19日早间,海航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凯撒旅游发布临时停牌公告,称因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申请从今日开市起开始停牌。

  这已经是海航系近期在A股市场停牌的第五家上市公司。此前供销大集、海航控股、天海投资、渤海金控先后发布停牌公告,均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值得一提的事,这五家公司分属海航旗下不同产业集团,几乎涵盖了海航大部分业务板块。

  此外,据路透社18日报道,海航董事局主席陈峰对路透社承认公司出现流动性难题,但他认为,海航能够解决现金短缺问题,今年将继续获得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的支持。1月19日,有消息称海航CEO谭向东取消了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计划。对此,海航方面回应称,海航集团会安排其他人参加该论坛,这属于公务安排。

    据统计,海航旗下目前有10家A股上市公司和6家港股公司,它们分别是:海航基础、供销大集、海航投资、渤海金控、天海投资、海航创新、凯撒旅游、海航控股、海越股份、东北电气(港股00042)和香港国际建投港股00687)、海航科技投资港股02086)、CWT INT’L(原海航实业股份)、航基股份(港股00357)、嘉耀控股(港股01626)、海福徳集团(原KTL)。

  海航基础:旗下四大业务,分别是海航机场、海建工程、海航地产、海航海免。

  供销大集:2017年2月23日,上市公司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正式更名为“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主推业务涵盖酷铺商贸、掌合天下、中国集、大集供销链、大集金服及民生百货等;

  海航投资:海航投资原为中高端房地产开发商,自2013年开始,海航投资根据外部环境变化和内部经营发展需要确立了向金融投资平台转型的战略转型目标,并根据转型目标积极布局金融、投资、基金、养老板块。

  渤海金控:是一家以租赁为主业的国际化金融控股集团;在全球拥有约30个运营中心,现已成为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业务集团和第二大集装箱租赁业务集团;

  天海投资:2016年12月,天海投资成功并购全球IT分销与供应链巨头英迈国际(Ingram Micro Inc.),并逐步剥离海运业务,正式转型科技行业。

  海航创新:是一家以旅游开发为主业的公司,依托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的自然资源开发了高尔夫、游艇、马球等三个俱乐部和小普陀观音禅院佛教文化等旅游项目,定期举办专业速度赛马活动以及国际、国内赛马赛事的申办;

  凯撒旅游:是宝鸡市首家商业国企改制上市公司,是陕西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连锁经营试点单位,其中投资经营产业涉及商贸流通、酒店餐饮、中西药生产、路桥收费、房地产开发等多个领域;

  海航控股:公司是一家经营国内国际航空业务及其他相关服务业务的公司,其主要提供的服务有客运、货运、包机等服务;

  海越股份:海越股份主营业务为液化气销售、成品油批发;交通、水利、电力及其他基础设施的投资开发。2017年2月22日,海越股份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浙江海越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海越科技)通知,后者的股东海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吕小奎等八名自然人拟将其持有的全部股权转让给海航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现代物流集团),总价26.5亿元。海越科技为海越股份第一大股东,持股22.31%。

  东北电气:主营产品主要为电力电容器、封闭母线等。目前海航酒店持有东北电气H股34.55%的股份,占东北电气总股本的13.49%。同时,一致行动人北京海鸿源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持有A股9.33%;二者将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1.56%的股份。

  香港国际建投:主要业务为从事地基打桩;机器租赁及贸易;物业投资及发展;以及楼宇建筑。

  海航科技投资:龙杰智能卡有限公司(ACS,龙杰智能卡控股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香港联交所上市编号:2086)创立于1995年,是亚太地区第一大、全球三大之一的连机智能卡读写器供应商及Frost&;;Sullivan颁发的“智能卡读写器产品质量领袖奖”的获奖者。

  海航实业股份:主营业务为国际大宗商品贸易、金融服务及物流服务;附属业务为休闲及旅游,物业投资、管理与开发业务,以及工程服务。改名为CWT INT'L。

  航基股份:公司位于海南省海口市,主要经营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南美兰国际机场内的航空及非航空业务,航空业务包括提供航站楼设施、地勤服务以及旅客服务;非航空业务则包括出租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商业及零售铺位、机场相关业务特许经营、广告位、停车场、货物处理及出售消费品。

  嘉耀控股:主要在中国从事纸质卷烟包装(其次是其他社会产品纸质包装)的设计、生产及销售。2016年12月,嘉耀控股对外公布,海航集团旗下China Civil Aviation拟以总代价3.91亿港元收购嘉耀约65.2%股权

  海福徳集团(原KTL):香港优质珠宝供应商之一,以出口业务为主。

关键词阅读:海航系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