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行业走势强劲 三钢闽光触及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今日钢铁行业走势强劲,三钢闽光触及涨停,新钢股份、方大特钢等大涨。

  随着业绩预告的不断出炉,钢铁板块业绩大幅回升得以确认。2017年业绩超预期背景下,市场对2018年业绩预期做出上修,低估值的价值龙头股存在配置需求。就估值来看,业绩大幅回升导致估值的快速回落,使得较低的估值带来更多的上涨动力。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限产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供需的结构有望出现一些比较明显的变化,把钢铁的趋势分成两个阶段。华创证券分析师牛播坤指出,第一个阶段是去年10月12日到12月下旬,这个阶段里面核心的逻辑和动力在于需求的淡季不淡和供应的大幅削减,钢铁超季节性大幅去库带来价格安全的上涨。第二个阶段是在去年12月下旬到春节前,这个阶段的核心逻辑在于钢铁的库存周期变化,库存整体增加的幅度明显低于季节性的变化。同时,冬储的量有望成为额外的新增投机性需求拉动价格进一步上涨。

  牛播坤还表示,前期一直强调的是春节前有望开启2017年10月份以来的钢铁第二轮上升趋势,那么从时点的角度来看,考虑到当前的高钢价和春节延后的影响,开启时间点或在1月中旬。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刘晓宁则表示,春节后需求集中释放,目前低库存下冬储需求有望在1-2月继续拉动价格上涨,盈利提高。2018年全年看,内需平稳,海外经济复苏有望带动国内出口超预期回暖,钢铁供需依然维持紧平衡,高盈利继续维持势必将推动行业估值修复。推荐具备内生盈利成长性的全球钢铁龙头宝钢股份,央企且有整合预期的鞍钢股份,受益于制造业投资恢复的板材区域龙头新钢股份,*ST华菱,南钢股份,大冶特钢,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经济圈的区域建材龙头韶钢松山,三钢闽光,同时关注凌钢股份,方大炭素。

关键词阅读:钢铁行业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