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上路或提速 政策面多角度积极推进(受益股)

摘要
机构认为,随着自动驾驶发展的不断深入以及实际上路应用场景的导入,相关产业公司有望受益,如国内高精度地图龙头四维图新,以及布局360度环视系统的保隆科技等。

hqt_00

  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于1月20日在北京召开。交通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始终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同步发展,在自动驾驶发展总体把控和引导方向上,交通部将继续本着“科学定位、积极推进、加快行动、有所作为”的原则,协同推进自动驾驶政策法规、标准规范、测试准入和示范应用相关工作。这次论坛上,科技部部长万钢也表示将推动自动驾驶上路逐步投入市场应用。

  目前业内的共识是,一辆自动驾驶汽车需要具备两个必要的技术条件,一是传感器,二是高精地图。其中,高精地图使车辆能够提前把握道路信息,提供超视距感知,传感器则用于进行实时环境监测,应对突发情况。机构认为,随着自动驾驶发展的不断深入以及实际上路应用场景的导入,相关产业公司有望受益,如国内高精度地图龙头四维图新,以及布局360度环视系统的保隆科技等。

  相关概念股:

  均胜电子:收购了全球汽车主被动安全领先供应商KSS,卡位自动驾驶。

  千方科技:携手百度,投资设立北京智能车联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启动无人驾驶V2X战略。

  亚太股份:与一汽大众合作开发能执行自动驾驶功能的线控制动系统。

  四维图新:凭借高精度地图切入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有望加速。

  索菱股份:主营车载导航产品,定增已过会,将切入“车联网终端+平台+服务”。

  万安科技:正积极布局智能汽车。

关键词阅读:无人驾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