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落地实施望加速 相关设备及服务提供商将迎机遇

摘要
随着产业政策的推动与技术的不断进步,IPv6落地实施有望加速,相关设备及服务提供商将迎来重大机遇。

  1月19日,IPv6业界影响力最大、范围最广的非营利国际组织IPv6Forum在北京举办媒体见面会。会上,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Ladid与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就搭建“全球IPv6监测平台”、成立IPv6DNS技术委员会、加大全球IPv6公众普及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此外,LatifLadid还表示,全球IPv6部署率已进入加速提高阶段。

  我国于2017年11印发《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明确2018年末活跃用户达2亿户,且在互联网用户中占比不低于20%,2025年末建成用户、流量规模世界第一的IPV6网络。随着产业政策的推动与技术的不断进步,IPv6落地实施有望加速,相关设备及服务提供商将迎来重大机遇。

  相关概念股:

  烽火通信:子公司成功开发具有IPv4/IPv6双协议功能的网络操作系统平台,该平台的路由器顺利通过了全球IPv6认证测试。

  紫光股份:子公司新华三在国内政企网络市场份额第一,具有多年IPV6组网经验。

  星网锐捷:在校园网IPv6升级与应用示范项目中市占率居前。

  杰赛科技:推出了可满足电信级运营的IPv4和IPv6网络互通设备。

关键词阅读:IPv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