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乐视复牌倒计时 王健林首度解读卖资产逻辑

摘要
今日要闻有:本周年报季拉开帷幕;本周解禁市值高达3000亿;乐视网提示新“九大风险”等。

  一、【要闻速递】

  1、证监会:保护好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1月21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继续强化宪法意识,提高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水平,发挥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保护好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2、本周年报季拉开帷幕 3家公司首当其冲。上周五,2017年年报正式“开演”,农尚环境“首发登台亮相”!本周有三家公司披露年报,1月23日,杭电股份披露2017年年报,成为沪市第一家披露年报公司;1月27日,世嘉科技披露年报,是中小板首只披露年报公司;健友股份同日披露年报。3家公司中,仅世嘉科技公布了年报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同比降40%至70%。评:年报正式打响,农尚环境出师不利,由于业绩差强人意,上周五直接跌停,这就是A股的逻辑。必须超预期,否则市场不会买账。因此,炒作年报行情要谨慎对待,很容易不涨反跌。

  3、乐视网或于本周四复牌!提示新“九大风险” 矛头直指贾跃亭。乐视网极有可能在本周后三个交易日复牌,这一天大概率是本周四(1月25日)。更“糟心”的是,乐视网还一口气提示了“九大风险”,包括贾跃亭持股质押、关联方应收款回收、公司现金流紧张、2017年业绩亏损等。评:虽然乐视被剔出了创业板指,但地雷大大,或会对题材、讲故事的票造成打击!需谨防创业板再来一次伤口撒盐

  4、王健林首度解读卖资产逻辑:“没有只买的生意”。在经历“卖卖卖”风波之后,鲜有发声的王健林首次详细解释了出售资产背后的逻辑。他对于外界的解读颇为介怀,直言外界将卖资产解读为“不行了”,是根本不理解商业逻辑。在谈及2018年的主要工作安排时,王健林再次强调,要继续降低企业负债,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

  5、第四批PPP项目近期有望对外公布。据报道,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正在走会签程序,预计近期将对外公布。据悉,第四批PPP示范项目重点聚焦连片特困地区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等领域。评:国金证券表示,水生态治理市场空间的持续释放,万亿环保市场空间亟待通过PPP的形式落地实现,环保PPP长期向好的大逻辑并未改变。

  6、本周大解禁潮来袭 解禁市值高达3000亿。本周(1月22日-1月26日)共有76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218.11亿股,按1月1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2527.29亿元,较上周解禁市值437.78亿元增加477.3%。是2018年度周解禁规模最大一周!其中,解禁数量最大是申万宏源港股00218),排名第二是顺丰控股。评:本周解禁迎来节前高峰,高达27股解禁市值超10亿,百亿以上有5家!申万宏源、顺丰控股超过600亿,解禁数量十分感人。

  7、2018年第一只券商新股来了。今年首只券商股——华西证券将于本周三(1月24日)进行申购。顶格申购需要深市市值157.5万元,可获得315个配号(华西证券在深交所上市,中一签为500股)。此外,本周还有3只新股,分别是南都物业、淳中科技、明阳电路,均于本周二(1月23日)申购。评:华西证券是近两年上市的券商股中,顶格申购获得的配号数最高的新股。南都物业将作为首只物业股登陆A股市场,其表现也备受市场关注。

  二、【市场温度】

  上周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实现周线5连阳,全周上证指数上涨1.72%、深成指下跌1.45%、创业板指下跌3.22%。板块分化十分明显,银行、券商、保险、房地产、草甘膦等板块领涨,5G、区块链、软件、稀土、云计算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周来看,成交量水平较上周继续放大。

  经济数据超预期叠加外围市场大涨,上周市场风险偏好继续回升,驱动大盘冲高。但存量资金博弈的大环境下,随着指数连续上行,市场分歧已明显加大,板块轮动节奏加快。金融权重板块大涨驱动指数逼近3500点后,谨慎情绪已开始升温。短线来看,周线5连阳后市场有一定震荡调整需求,需注意权重板块连续大涨后获利回吐带来的压力。板块上,关注农业、券商、地产、化工等板块。

  三、【题材掘金】

  智能音箱: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文件,苹果的智能家庭音响设备HomePod近期已得到认证。同时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已从供应商处出货,首批仅有100万台,将于未来4-6周内正式发售,起售价349美元。另外,近日还有消息称,谷歌本周在深圳开设了办公室。HAX合伙人本杰明乔菲直言,谷歌将在深圳生产谷歌Home智能音箱和更多产品。在过去的2017,智能音箱产品可谓是科技行业最为炙手可热产品,亚马逊、LG、索尼、百度、京东、联想等近50家厂商都推出了智能音箱,还有至少500家与之相关的硬件企业或技术提供商,各类企业的积极参与直接反映了对智能音箱市场前景的看好。

  标的:国光电器、全志科技

  长征火箭:1月19日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一箭六星”发射任务圆满成功,将吉林一号视频07星、08星和四颗小卫星精确送入预定轨道。这次发射是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继“一箭四星”、“一箭五星”连续发射成功之后,又一次多星发射的突破,也是我国固体运载火箭首次向国际用户提供发射服务。

  标的:佳讯飞鸿、火炬电子

  氢燃料电池:日前,武汉举办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根据发展规划建议方案,到2020年,武汉建成国内领先的氢能产业园,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年产值超过100亿元,打造以武汉开发区为核心的“氢能汽车之都”;到2025年,武汉氢能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年产值力争突破1000亿元,成为世界级新型氢能城市。

  标的:雄韬股份、上汽集团

  IPv6:1月19日,IPv6业界影响力最大、范围最广的非营利国际组织IPv6Forum 全球IPv6论坛)在北京举办媒体见面会。会上,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Ladid与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就搭建“全球IPv6监测平台”、成立IPv6DNS技术委员会、加大全球IPv6公众普及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此外,LatifLadid还表示,全球IPv6部署率已进入加速提高阶段。

  标的:烽火通信、紫光股份

  足球概念:近日,体育总局、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计划》指出,到2020年,国家示范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达到300家,各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达到12000家,每2万名青少年拥有1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各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达到15000所。

  标的:莱茵体育、雷曼股份

  超级电容:近日,全球顶级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宣称,其要与麻省理工学院共同研制一款全新的超级跑车。该车将使用超级电容器为其提供动力,这迥异于以往的常规电池。该超级电容器使用碳材料制作,与常规电池相比,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甚至可与车身板件融为一体。

  标的:江海股份、新筑股份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蓝晓科技:股价连续五日涨停 22日起停牌核查

  贵州燃气区间涨幅高达910% 提示风险22日复牌

  披露高送转方案后股价涨停 宁波韵升提示风险

  九洲药业:年报拟10转8并派现

  新凤鸣:控股股东提议10转4派2.6元 年报净利翻番

  [投资事宜]

  海南海药:拟与优卡迪合作建立基因与细胞治疗中心

  隆盛科技:拟3亿元收购微研精密

  华扬联众:推641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定增重组]

  建新矿业: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新雷能:筹划购买资产重大事项 22日起停牌

  千山药机: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

  西部创业:控股股东终止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 22日复牌

  金石资源:拟1.5亿元收购内蒙萤石矿企业95%股权

  隆盛科技:拟3亿元收购微研精密

  [年报业绩]

  中电广通:2017年净利预增1005%

  友讯达:2017年净利预增53%-83%

  方大集团:2017年净利预增50%-72%

  易事特:2017年净利预增30%-60%

  华宇软件:2017年净利预增40%-50%

  中金环境:2017年净利预增28%-47%

  健帆生物:2017年业绩预增25%-45%

  *ST爱富:预计2017年扭亏为盈 净利5500万元

  贝因美:下调2017年业绩预期 亏损8至10亿元

  [其他事项]

  凯撒文化:终止重大战略协议的签署 22日复牌

  汇鸿集团:减持华泰证券和江苏银行 获益6905万

  九鼎新材:二股东拟向公司提供10亿元无息借款

  华扬联众:推641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杉杉股份澄清:未与中兴通讯签署石墨烯导热垫相关协议

  [增持减持]

  京东方A:重庆渝资完成减持计划 累计减持3.47亿股

  顺丰控股:部分重组限售股将上市流通 三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8亿股

  中装建设: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54%股份

  泛微网络: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61%股份

  江龙船艇: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35%股份

  再升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泰嘉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140万股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蓝晓科技:因股价异常波动 22日起停牌核查

  新雷能:因筹划重大事项 22日起停牌

  山西汾酒: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 22日起停牌

  复牌个股

  西部创业:终止筹划控股权变更事项 22日复牌

  凯撒文化:终止重大战略协议的签署 22日复牌

  贵州燃气:区间涨幅高达910% 提示风险22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万达电影:(71400.00万股,占总股本60.80%)

  春秋航空:(60000.00万股,占总股本74.95%)

  陕西黑猫:(48600.00万股,占总股本38.77%)

  西部黄金:(44625.00万股,占总股本70.17%)

  新宝股份:(18026.37万股,占总股本22.16%)

  楚江新材:(17977.81万股,占总股本16.81%)

  再升科技:(17278.80万股,占总股本44.75%)

  爱迪尔:(12700.68万股,占总股本38.42%)

  中文传媒:(9586.80万股,占总股本6.96%)

  宁波高发:(8988.90万股,占总股本54.69%)

  深大通:(8307.28万股,占总股本15.89%)

  五矿资本:(6228.13万股,占总股本1.66%)

  冠福股份:(5422.74万股,占总股本2.06%)

  泰嘉股份:(4900.00万股,占总股本34.58%)

  利安隆:(4625.89万股,占总股本25.70%)

  坚瑞沃能:(4460.45万股,占总股本1.83%)

  凯众股份:(3546.54万股,占总股本33.48%)

  浩丰科技:(2187.63万股,占总股本5.95%)

  艾迪精密:(1342.00万股,占总股本7.63%)

  光洋股份:(1145.10万股,占总股本2.44%)

  乐金健康:(1074.99万股,占总股本1.34%)

  新宙邦:(415.74万股,占总股本1.10%)

  康旗股份:(77.26万股,占总股本0.15%)

  舒泰神:(13.02万股,占总股本0.03%)

关键词阅读:乐视 王健林 证监会 资本市场 PPP项目 解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