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自家股票亏40%被处罚,给丈母娘转账竟成内幕交易线索!

  证监会对内幕交易的处罚越来越严格,证据类型也是不断升级!

  不久之前,某上市公司董事长的小舅子在董事长家里留宿,被证监会认定在这个时候泄露了内幕信息,惨遭处罚。

  上周,新三板公司飞田通信(430427.OC)董事邹文杰因为给丈母娘账户转账,从而引起监管层怀疑,牵扯出一个关于内幕交易的故事。

  1月17日,上海证监局官网显示,新三板公司飞田通信董事邹文杰因涉嫌内幕交易被处以4万元罚款。

  读懂君发现,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邹文杰虽然在重组停牌前买入自家股票,最后却以巨亏40%收场;因为内幕交易这件事,工作也丢了;公司没有完成重组,业绩还在持续下滑,公司股价也是一直位列仙界,鬼知道到底邹文杰都经历了什么……

  飞田通信的业务很简单,主要从事的是出租车调度业务,不过在滴滴、神州这样的互联网公司起来之后,公司这块业务就很难发展了,日子愈发的艰难,重组转型的念头自然是涌上心头。于是,2015年9月公司开始着手重组。

  持有公司2345万股,作为飞田通信的元老、第二大股东,身为董事的邹文杰自然是参与其中,在与重组标的南京通用电气有限公司关于交易价格、交易方式、交易流程的谈判中,邹文杰都是首当其冲。

  说起邹总,也算是股市老司机了。早在2013年,邹文杰就用丈母娘周某鸣的名字开立了三板账户,自然也是见贯了股市的大风大浪。深知在A股,要是买到一只重组股,狠狠的赚上一笔是大概率的事件。

  作为重组操盘手,深知重组进程的的邹文杰,在2015年12月8日至28日通过丈母娘的新三板证券账户买入自家股票2.6万股。买入完成后,12月29日,公司就发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这一切是尽在掌握之中!

  不过没想到的是,邹文杰停牌前的突击买入,却是抄在了珠穆朗玛峰之上。

  重组并没有按照原先预想的方向走,双方因为意见不合谈崩了。新三板你也知道,长时间停牌,复牌后股价跌个百八十的那都不叫事儿。2016年6月29日,飞田通信复牌直接暴跌19.74%,这还只是个开胃菜,7月18日公司股价又是暴跌66.17%,收盘价只剩下0.86元/股,光荣成为新三板第二只仙股,算起来,飞田通信还是目前新三板仙股阵营的老前辈。

  复牌暴跌也让邹文杰的重组暴富梦破灭。邹文杰买入2.6万股共花费12.32万元,除权后3.4万股计算,每股成本依然高达3.62元/股,与复牌成仙后的价格相差甚远。

  根据处罚公告显示,这次操作邹文佳一共亏损5.14万元,算下来,亏损比例高达41.72%。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不过俗话说,这人一倒霉啊,喝水都塞牙缝,邹文杰的倒霉事儿呀还没完,亏了钱还不说,2017年4月份,邹文杰还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了。

  原来,虽然用的是丈母娘的账户,不过买股票的钱却是从邹文杰的账户转出去的。乖乖的,你这是讨好丈母娘呢?这自然也引起了监管层的怀疑,不过监管层也不会因为转账就简单的认定为内幕交易。大数据时代,数据不会说谎,通过对交易使用的IP、Mac地址比对后,证监会确认这个账户是邹文杰本人在操作,内幕交易妥妥的。在铁证如山的证据面前,邹文杰也是无可辩驳,乖乖的认罪了,接受了4万元的处罚。

  因为这事儿,在2017年3月份,邹文杰也主动辞职了。

  公司没有完成重组,日子愈发的艰难。2017年上半年,飞田通信的营收1552.84万元,同比下滑31.70%;净利润也从去年亏损338万扩大到亏损640万,股价依然是处于仙股状态,哎,心塞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