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生物新药获实质进展 复牌仍跌停

摘要
1月19日,是十几年前就顶着“股改后造假第一股”丑号的银河生物在2017年7月17日吃下跌停板后开始停牌半年后复牌的第二个交易日。在其停牌的这半年间,整个大盘指数有所上涨,银河生物选择在此时复牌,并且携带新药获实质进展的利好消息归来,而且整个互联网上对于这只昔日的造假股也是充斥着一派祥和与喜悦的气氛,很难找出它的那些肮脏的过往史。但是即便就是在如此众星捧月中复牌归来,好景毕竟不常在。复牌第二天,银河生物即再次吃下跌停板。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1月19日,是十几年前就顶着“股改后造假第一股”丑号的银河生物在2017年7月17日吃下跌停板后开始停牌,于半年后复牌的第二个交易日。在其停牌的这半年间,整个大盘指数有所上涨,银河生物选择在此时复牌,并且携带新药获实质进展的利好消息归来,而且整个互联网上对于这只昔日的造假股也是充斥着一派祥和与喜悦的气氛,很难找出它的那些肮脏的过往史。

  但是即便就是在如此众星捧月中复牌归来,好景毕竟不常在。复牌第二天,银河生物即再次吃下跌停板。面对银河生物的利空,然后长时停牌,之后又携重大所谓利好消息复牌,以期扫除之前的利空阴云的套路,这一次,韭菜们似乎在经过了以前的洗礼后变得成熟了,并不吃它这一套,截至当天收盘,银河生物报收9.75元,收跌9.97%。

  公开资料显示,银河生物位于广西北海,主要从事电力自动化、电气设备、电子元器件、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医药生物业务。根据其2017年半年报,医药生物在其营收中的占比并不高,仅2.67%,远算不上是其主营业务,这不免让人对其名为“银河生物“的证券简称和公司名称感到费解。

  1月19日当天,银河生物股价早盘即低开低走,随后在午盘,即封死跌停,创下近三年来的最低收盘价。根据盘后交易信息,银河生物当天的总成交额仅为4.88亿元,总成交量为48.14万手,当天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延陵西路证券营业部疑似在进行对倒操作,净买入额最大的营业部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其净买入额还不足1400万元,净卖出额最大的营业部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城北路证券营业部,其净卖出额不足900万元,实际换手率为8.39%。

  这一天是银河生物停牌半年后复牌的第二个交易日,而就在停牌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银河生物的股价也出现了跌停。

  彼时,银河生物发布公告称,因其控股股东银河集团部分质押的银河生物股票已触及平仓线,从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开市起银河生物股票将停牌,并表示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然而,事实上的停牌时间却长达半年之久。

  通过查看银河生物股票的历史行情可知,在整个大盘或大多数股票都没能逃脱过2015年6月的黑色股灾,股价大都自那以后对腰而斩时,这家公司的股价走势却依然能挺立高位,成功躲过这场劫难。有报道称,银河生物成功逃脱这一劫的资本运作手段即是长时停牌、携重磅利好消息复牌助推股价。

  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2017年9月16日,银河生物发布公告称,拟并购北京远程心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据悉,这是一家致力于远程心血管病专科医疗联合体的医院管理公司,专注于心血管医疗联合体预防、治疗、康复业务。2017年12月18日,银河生物还对外宣称其CAR-T临床试验获受理,进度国内领先。此外,在其停牌期间,银河生物还对外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已经解除了质押平仓风险。

  据悉,银河生物提到的CAR-T,是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其原理是利用病人自身的免疫细胞来清除癌细胞。2017年12月6日,郭广昌还公开表示,得知复星与Kite Pharma合作的CAR-T项目启动而激动不已,“因为CAR-T技术,人类已经看到了战胜癌症的曙光”。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前述已经提到,银河生物的生物医药业务板块占比很小。此外,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银河生物在停牌期间提出的上述所谓并购远程心界股权的事项,已经被曝因账面资金不够用来支付的收购对价,而存在现金收购并不可能的问题。

  在被报道出这只昔日的造假股的上述套路之后,投资者们这次或许是多了一个心眼儿,当面临这熟悉的一切时,估计银河生物的老板们怎么想都想不到聪明的韭菜们已经识破了这些伎俩了。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银河生物实现净利润253.68万元,同比减少27.80%,扣非后的净利润亏损805.97万元,同比减少326.58%。

关键词阅读:造假 银河生物 套路 停牌 利好 复星 平仓 郭广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