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晚间上市公司利空公告

摘要
乐视网:预计2017年全年累计净利润为亏损 提示多项风险;唐德影视:终止非公开发行 拟择机再次提交再融资申请;捷成股份:参股公司贝尔信董事长失联。

  乐视网:预计2017年全年累计净利润为亏损 提示多项风险

  乐视网公告,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累计净利润为亏损。另外,公司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的风险、部分关联方应收款项存在回收风险、贾跃亭和贾跃芳未履行借款承诺导致公司现金流紧张的风险、公司现有债务到期导致公司现金流进一步紧张的风险、公司2017年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公司部分业务业绩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等风险。

  唐德影视:终止非公开发行 拟择机再次提交再融资申请

  唐德影视公告,鉴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公告至今经历了较长时间,拟投资项目情况发生较大变化且部分已完成拍摄,经反复沟通论证,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发行,并向证监会申请撤回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根据自身融资需求和市场情况,公司将尽快择机再次提交再融资相关申请文件。

  捷成股份:参股公司贝尔信董事长失联

  捷成股份公告,参股子公司深圳市贝尔信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近期与其董事长郑长春无法取得联系。截至目前,公司亦尚无法与郑长春取得联系。公司于2014年9月以股权转让和增资方式收购贝尔信20%股权,交易价格为8954万元,该项投资占公司2016年度净利的9.31%;股权比例现已稀释为16%。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2017年度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超华科技:参股子公司贝尔信董事长失联

  超华科技公告,于近日收到参股子公司贝尔信员工通知,反馈贝尔信公司近期与其董事长郑长春无法取得联系。截至目前,公司亦尚无法与贝尔信董事长郑长春取得联系。经与贝尔信主要股东商议,经贝尔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将由贝尔信现有管理层组成临时工作小组,以维持贝尔信正常生产和经营秩序。公司全面开展对贝尔信的核查,以维护上市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千山药机:大股东质押的股份已跌破平仓线

  千山药机公告,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刘祥华先生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股票5358.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83%。截止目前,刘祥华先生共质押了4980.8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78%。刘祥华先生质押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2980.8万股股票已跌破平仓线。公司目前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因此本次刘祥华先生质押的股票跌破平仓线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此外,公司及子公司共9个银行账号被冻结,共被采取冻结强制措施的资金1.63亿元。

  航天工程:3.24亿股首发限售股将解禁

  航天工程公告,公司3.24亿股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将于1月29日上市流通,涉及股东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北京航天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二户。

  美尔雅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被罚

  美尔雅公告,中植投资涉嫌内幕交易勤上股份股票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在勤上股份收购凹凸教育和思齐教育的过程中,中植投资知悉内幕消息,决策并实施内幕交易行为,李轩作为知情人推动中植投资买入勤上股份。证监会拟作出行政处罚,责令中植投资依法处理非法持有证券,并处60万罚款;对李轩给予警告,并处30万罚款;对赵云昊、杨霁给予警告,并分别处20万罚款。小财注:李轩是中植投资和美尔雅董事长。

  东方能源:2017年净利同比下降76.02%

  东方能源公告,2017年盈利约6800万元,同比下降76.02%。主要是由于煤炭等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使得公司营业成本大幅提高,使得公司2017年度业绩同比大幅下降。

  福田汽车: 2017年净利预计下降70%到90%

  福田汽车公告,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56683万元)相比,将减少39600万元到51000万元,同比减少70%到90%。

  卫宁健康:201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预降51%至58%

  卫宁健康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亿至2.53亿,同比变动-58.00%至-51.00%,计算机应用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36%。

  温州宏丰:2017年净利预降54.66%至75.27%

  温州宏丰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600万元至1100万元,同比下降54.66%至75.27%。

  中葡股份:2017年全年亏损8500万至1.00亿

  中葡股份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亿至-8500.00万,同比变动-885.84%至-767.97%,饮料制造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6.44%。

  湘油泵: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0.86%股份

  湘油泵公告,公司董监高罗大志、丁振武、谭小平、许腾、陈湘军计划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合计减持不超过69.33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86%。截至目前,上述董监高合计持有公司3.9%股份。

  岳阳兴长: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0.74%股权

  岳阳兴长公告,持公司15.04%股权的湖南长炼兴长集团,计划十五个交易日之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4%)。

  科达股份:高管拟减持192万股

  科达股份公告,持股1.45%的公司副总经理王华华计划未来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192.3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20%。

  晨曦航空:股东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00%股份

  晨曦航空公告,股东高文舍先生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42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00%)。

关键词阅读:利空公告 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