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冲击3500点未果 券商、银行持续拉升

摘要
今日沪指高开后震荡上攻,盘中摸高至3498.43点续创2年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盘初出现小幅拉升,尾盘市场出现跳水,截止收盘,沪指涨0.41%,报3489点;深成指跌0.21%,报11296点;创业板指跌0.57%,报1728点。

hqt_00

  金融界网站1月19日讯 今日沪指高开后震荡上攻,盘中摸高至3498.43点续创2年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盘初出现小幅拉升,尾盘市场出现跳水,截止收盘,沪指涨0.41%,报3489点;深成指跌0.21%,报11296点;创业板指跌0.57%,报1728点。

  券商、银行等金融股继续拉升,高送转、军工活跃,白酒、医药、水泥跌幅居前。

  券商板块再度爆发,中国银河、东兴证券涨停,中原证券涨8%;

  银行板块继续拉升,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和无锡银行涨停,吴江银行涨5%;

    高送转概念依旧活跃,除了复牌的宁波韵升外,金恩设计、今飞凯达均收出了连续涨停的走势,东睦股份、鹏翎股份、富邦股份上涨;

  次新股妖股频出,华森制药早盘涨停,但尾盘大幅回落翻绿。

  个股方面,新股奥飞数据上市暴涨44%;青海冷湖碳酸锂项目产出高纯碳酸锂,蓝晓科技5连板;2017年净利预增60%-80%,元成股份连续两日涨停;因美国税改增厚去年净利逾13亿,纳思达一度涨停;两市年报第一股农尚环境跌停;步森股份复牌再跌停,前期闪崩与部分股东平仓有关;遭立案调查、股权转让告吹,千山药机连续2日跌停;换股吸收合并夭折,神雾环保连续三个跌停,神雾节能收跌8.91%;澄清公告难挡资金逃离,顺威股份连续四日跌停;经营状况恶化遭“戴帽”,ST保千里股价连续15日跌停。

  总体上看,元旦之后的流动性改善以及近期央行释放的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预期给市场带来较大提振,大盘连续上攻,但上行过程出现的强烈分化以及增量资金不足,有可能制约大盘继续上行。尤其是近期创下反弹新高后,在权重股疯狂拉升下要谨防指数的冲高回落。从中期角度看,继续看好指数上行趋势,但短期需要谨防随时出现的技术性调整,尤其是金融、地产等标的的回落可能。建议投资者操作上紧扣业绩预增和业绩绩优这条核心主线,重点关注前期被错杀、年报有业绩支撑的绩优成长股。

  广发证券认为,本轮A股基本面牛市,周期股是唯一没有经历过戴维斯双击的大类板块,今年A股的投资主线就是配置大周期。大部分投资者对今年的风格投资方向困惑,基于防御选择低估值大金融和需求稳定消费,或者对成长风格有摇摆。而我们认为,2018年主线更加清晰:基本面牛市。银行地产股战略层面的主逻辑是周期之母,金融地产供给侧改革、行业集中度提升是选择标的(买龙头)的依据,净息差改善与政策边际放松只是战术层面的催化剂。因此估值最低的周期之母大金融是大周期进攻品种,而非所谓的避风港。只有战略层面认识基本面牛市和周期之母,才不会摇摆不定。

关键词阅读:券商 银行 沪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