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系五家上市公司接连停牌 陈峰承认出现流动性难题

摘要
海航集团旗下连续第五家上市公司宣布停牌,让外界对海航的资金危机产生更大疑虑。1月19日早间,凯撒旅游在深交所发布临时停牌公告,称因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申请从今日开市起开始停牌。

  1月19日早间,凯撒旅游在深交所发布临时停牌公告,称因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申请从今日开市起开始停牌。公开资料显示,凯撒旅游控股股东为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2.18%,属于A股“海航系”的一员。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海航系”第五家停牌的公司,让外界对海航的资金危机产生更大疑虑。此前海航系的另外四家公司:供销大集、海航控股、天海投资、渤海金控,已经分别于2017年11月28日、2018年1月10日、2018年1月12日以及2018年1月17日停牌。

  据财新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昨日对路透社承认公司出现流动性难题,但他乐观认为,海航能够解决现金短缺问题,今年将继续获得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的支持。

  昨日华尔街日报曾报道,据《华尔街日报》看到的文件,海航近期向其员工推介了一款新投资产品,承诺最低年化收益率为9.5%,收益率有可能高达39%。

  今日早些时候,彭博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海航CEO谭向东取消了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计划。知情人士因信息未公开要求匿名。取消的原因暂时不清楚。海航一名公司代表无法立刻置评。

关键词阅读:海航系 陈峰 现流动性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