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行三连板 工商银行等多只银行股创历史新高

hqt_00

  金融界网站19日讯 近几日,银行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张家港行走出三连板走势,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宁波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创历史新高。

  天风证券银行廖志明团队近期发表观点称,目前,银行股或处于估值重估的大趋势中,经济企稳复苏与低估值共振,低估值的银行股作为优质核心资产,估值或不断重构,有望迎来一波大行情。建议以四大行为盾,以平安银行、宁波银行为矛,关注常熟银行、贵阳银行。

  银行股重回盛世:监管驱动亿万资金入场 机构齐呼上车

  此次银行板块的集体上攻始于去年末,从12月19日至今,指数上涨幅度达12.55%,资金疯狂追逐这一“大块头”背后,众多线端倪早已显现。

  多重利好引爆银行股

  金融界网站发现,银行板块一直是A股的价值洼地,在本次行情启动前,多家银行股价长期低于每股净资产。

  此次银行股为何突然加速狂奔,一位市场人士对金融界表示,A股的牛市已经启动,300亿公募就是信号,绩优价廉流动性强的银行股自然是大资金首选,另外A股港股化美股化趋势越来越明显,银行股作为中国核心资产,无疑将受到海内外资金垂青。

  多家券商则不约而同提到近期的金融强监管,天量委外资金理财资金有望掉头进入高分红低估值的银行股。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多家机构也给出了明确答案,甚至直呼非常看好。

  川财证券认为监管“靴子落地”推动了银行板块整体上行,银监会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进一步提高了银行业2018年发展的确定性,合规的金融创新仍然受到鼓励,利好存贷业务和网点占优的大行股和金融创新占优的部分绩优个股。

  华泰证券指出,融资需求非标转标,表外转表内大势不改,资产质量修复推动拨备反哺利润,都促进银行的利润释放。

  天风证券表示,银行板块 PE 与 PB 估值均处于历史区间底部;与其他行业比, A股银行板块 PB 与 PE 估值均为所有板块最低;与其他主要国家银行板块估值比, PB 估值处于中位偏低水平, PE 估值处于主要国家最低水平。

  天风证券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前A股银行板块PE(TTM)7.4倍约为次低煤炭板块的一半。

  同时,全球主要上市银行PE估值平均14倍17PE,而当前A股银行板块仅为7.4倍PE(TTM),约为平均水平的一半。比如,加拿大皇家银行为13.1倍17PE估值,美国摩根大通银行为14.3倍17PE估值,而中国的农行则约为6.5倍。

  “万亿俱乐部”唱主角

  与以往权重股的“死气沉沉”不同,“万亿俱乐部”成为这波银行股上涨的主角,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纷纷近期创下新高,涨幅也仅次于被游资炒作的次新股张家港行。

  对于这种罕见情况,中泰证券戴志锋认为金融供给侧改革对大银行有利,其基本面是确定,在负债端有优势,而资产端没有劣势。同时估值不贵,是重要的基本配置盘。

  对于中小银行,戴志锋指出,投资面见底、基本面未来见底、改善的品种会有较大弹性。中小银行此前的股价走势和目前估值已反映负面预期;中小银行目前包含这种“改善的预期”。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A股之前港股内地银行股早已躁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阶段涨幅均超过20%。

  与此同时,港资频频北上抢筹,从去年12月19日以来银行股多次出现在沪港通、深港通的十大活跃成交榜中,其中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最为受宠爱。

关键词阅读:张家港行 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