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送转概念持续走强 杰恩设计等3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9日讯 今日高送转概念依旧表现活跃,除了复牌的宁波韵升外,金恩设计、今飞凯达均收出了连续涨停的走势,东睦股份、维宏股份、鹏翎股份等不同程度上涨。

  年报披露拉开帷幕,上市公司高送转方案再度成为焦点。

  杰恩设计连续一字板涨停,让高送转概念再度活跃。周一晚间杰恩设计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提议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消息一出,杰恩设计股价走势反转,周一收盘还大跌6.09%,随后开始连获涨停板。

  另外一只披露送转预案的今飞凯达也涨停。今飞凯达周二晚间公告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提议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8至1.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在杰恩设计、今飞凯达带动下,其他已经披露送转预案的个股相继跟涨。截至目前,已经披露2017年度高送转预案的上市公司共15家,其中送转股比例最高的是梅泰诺,公司2017年年报拟实施每10股转增18股并派现1.5元(含税),成为目前沪深两市已披露2017年年报分红预案的上市公司中,送转股比例最高的公司。该股当前处于停牌状态。送转股比例第二高的是杰恩设计。

  送转潜力股都有谁?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即将进入高峰期,随之而来的高分红、高送转等信息也将陆续公布,而根据以往经验,与业绩相匹配的高送转个股往往都能吸引不少投资者关注,而统计往年高送转个股可以发现,高送转个股多数出自于次新股板块。数据宝通过梳理2017年三季报财务数据发现,剔除尚未开板的次新股,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中,337只个股每股资本公积金在1元以上,其中9只个股每股资本公积金在10元以上,分别是电连技术、兆丰股份、江苏雷利、尚品宅配、绿茵生态等。

  电连技术三季度末每股资本公积金18.82元排名第一位,该股近期持续低位震荡,最新股价仍在所有均线以下。

  股价走势类似的兆丰股份、江苏雷利每股资本公积金分别为14.95元、14.82元排名第二、三位。

  从每股未分配利润来看,333只个股每股未分配利润在1元以上,其中18只个股每股未分配利润在5元以上。每股未分配利润最高的是豪能股份,该股三季度末每股未分配利润为9.34元。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有提升。

  恒林股份三季度末每股未分配利润元紧随其后,该股开板后股价走势不尽如人意,当前仍在低位震荡。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4.56%至9.40%。

  每股未分配利润较大的还有尚品宅配、勘设股份、亿联网络等。

  从每股资本公积金与每股未分配利润之和来看,173只个股两者之和在5元以上,其中3只个股两者之和超20元,分别是电连技术、尚品宅配、兆丰股份。

  一般说来,每股资本公积金与每股未分配利润都比较大的前提下,业绩较好的上市公司实施高送转的底气及可能性也相对高一些。数据显示,每股资本公积金与每股未分配利润之和在5元以上的173只个股中,33只个股2017年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在20%以上,6只个股预计增幅翻倍,分别是索通发展、永安行、荣晟环保、东尼电子、新泉股份、新凤鸣。

  索通发展预计2017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至5.49亿元左右,同比增加517.44%左右。该股三季度末每股资本公积金及每股未分配利润分别为4.27元、3.56元。(数据宝 梁谦刚)

关键词阅读:高送转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