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涨0.2% 银行板块领涨两市

hqt_00

  金融界网站1月19日讯 开盘沪指报3481.62点,涨0.2%,成交21.5亿元,深成指报11314.46点,跌0.05%,成交18.1亿元,创业板指报1735.03点,跌0.17%,成交7.35亿元,高送转、银行、航天航空、稀土永磁等板块上涨,基因测序、环保工程、贵金属、土地流转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共9股涨停,9股跌停。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表示,元旦之后的流动性改善以及近期央行释放的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预期给市场带来较大提振,大盘连续上攻,但上行过程转给你出现的强烈分化以及增量资金不足是制约大盘继续上涨的主要因素,尤其是近期创下反弹新高后,在权重股疯狂拉升下要谨防指数的诱多嫌疑。从中期角度,继续看好指数上行趋势,但短期需要谨防随时出现的技术性调整,尤其是金融、地产等标的的回落可能。

  天信投顾表示,市场的股指还在不断的创新高,这是市场大趋势和少量寡头机构垄断市场的必然结果,股指走低越高,反而是广大的散户投资者亏的越多,投资者应该会有个清醒的认识。另外,带动股指上攻的品种实现了完美的换挡,后市的新高仍会接二连三的出现,而广大的中小散户投资者仍将在亏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投资者也要明白这一血淋淋的现实。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一些仍然存在于底部,或连续回调到支撑位的二三线蓝筹和部分前期强势的题材品种可持续逢低吸纳,如券商、5G、半导体芯片以及部分次新股等。

  中证投资表示,后续指数能否站稳3470点一线并继续上行的关键在于量能能否持续有效放大;如果量能配合欠佳,则指数在短期内很难持续上行,投资者需要提防指数展开调整。若指数回踩,密切观察五日线附近的承接力度。

  联讯证券分析师殷悦建议关注春季躁动行情,精准挖掘高业绩和低估值个股,避免盲目跟风追涨,整体仓位控制在六成左右。恒创天下投资总监罗晓鸣指出,投资者可关注二线蓝筹龙头,包括有色、航空、证券等;而中小创个股有望超跌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科技类成长标的,如半导体、高铁、5G等。

  钱坤投资表示,上证指数的强势是被恒指带动的,恒指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近几周的急涨跟2007年顶部前的涨速相似了,权重股已经在井喷,一般情况下单纯依靠权重股的急涨不容易持久,且之后的调整也可能比较剧烈。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宁波海顺表示,有消息称油改的细则预计上半年会发布,结合国际油价的持续走强,上下游产业的公司业绩都会有进一步的提升,尤其是上游油服产业,回暖走强的预期十分强烈,可以进一步挖掘当中的龙头企业。整体大方向依旧维持之前的观点不变,逢低布局为主,切勿追高。

  博星投顾认为,大盘持续逼空创新高,继白马和一线蓝筹后,前期滞涨的二三线蓝筹现在也在纷纷补涨,A股以白马和蓝筹为上涨核心主线的逻辑很难改变,短期有望继续延续。此外年报预热炒作进一步升温,业绩边际改善超预期而股价调整充分的优质成长股正迎来最佳的上车机会。

  珞珈投资表示,临近周末管理层会否出台市场降温政策仍值得警惕。建议投资者短线需要保持克制,控制好仓位以应对后续的剧烈震荡或较为适宜。板块方面:(1)互联网板块的弱势依然突出,投资者仍需要注意减持。(2)煤炭股的反弹不具备持续性,投资者不可盲目乐观。(3)化工板块短线或进一步冲高,但投资者更多注意获利了结为主。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