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力推北斗系统 将在交运全领域实现应用(受益股)

摘要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意味着北斗系统全面开启“民用化”,北斗产业将因此进入发展快车道。

  交通部网站18日发布关于印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交通运输行业应用专项规划(公开版)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建成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应用环境趋于完善、应用领域更加广泛、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的北斗系统交通运输行业服务体系,在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等交通运输全领域实现北斗系统应用,其中重点和关键领域率先实现卫星导航系统自主可控。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意味着北斗系统全面开启“民用化”,北斗产业将因此进入发展快车道。券商研报预计,到2020年北斗产业总产值达到2400亿至3200亿元,其中占比最大的北斗大众领域高达20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新增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000亿元。机构看好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及高精度位置服务运营商。

  相关概念股:

  北斗星通:是北斗产业链唯一获大基金入股的上市公司,其自主北斗芯片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华力创通:是北斗导航民用终端级资质企业和北斗导航民用分理服务试验资质企业。

  海格通信:在巩固军用行业优势地位的同时,还在推动北斗高精度应用等民用业务的规模化发展。

关键词阅读:北斗 交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