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2017GDP突破80万亿:改革红利释放 经济增长韧性更强

  分析人士认为,2018年经济有望延续稳中向好态势。随着改革红利与政策效应的不断释放,经济增长将表现出更强韧性。

  从严从细节奏加快 首月IPO审核新意频现

  专家认为,2018年新股发审态势是多而不乱、严而有序、实力为准。较之往年,发审委的工作会加快节奏,从严从细,务求真实准确。

  防范“蹭热点”炒作 问询函密集发布透露监管新动向

  业内人士指出,2018年,从严监管的方向不会改变,蹭热点炒作股价、忽悠式重组、内幕交易等更加寸步难行。

  证券时报

  基金看好宏观景气 继续力挺蓝筹

  随着公募基金四季报的披露,去年业绩领先的明星基金经理的市场观点、后市投资策略、资产配置方向等信息也陆续浮出水面。

  虚拟信用卡套现调查:走到线上的“人民币搬运工”

  在深圳市,诱导使用新型消费金融产品“蚂蚁花呗”、“京东白条”等违规套现的小广告贴在十万辆共享单车上,散向巷尾街头。多日调查走访发现,这背后暗藏了一个蔓延广、涉及主体复杂的地下灰色交易链条。

  证券日报

  七部委力促军民融合 央企军工混改将提速

  专家表示,混改将重塑竞争优势,提升军工企业整体效益潜能。

  漂亮数据佐证经济开启美好征程 三行业白马股抢机遇

  分析人士表示,主要行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程度与相关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关系密切,可在相关行业中挖掘绩优潜力股。

  房企谋长租公寓规模化利润 各路资本趁势流入租赁市场

  2017年,房地产行业称之为”长租公寓元年”。这一年,长租公寓业务像蓄水池一样,吸纳了各路资本流入。近日,链家旗下长租公寓品牌自如获得A轮融资40亿元,估值高达200亿元,吸纳了华平投资、红杉资本和腾讯3家机构领投,融创中国等跟投。

  上海证券报

  炒股被套算个啥?买房大多也被套了!热点城市房价已低于一年前水平

  去年房地产市场平稳收局,2017年12月份数据显示,热点城市新房价格总体稳定,包括北京、深圳在内的多数城市房价已经低于一年前的价格水平。

  机构最新持仓曝光!抛什么买什么,这里全有!

  随着首批公募基金2017年四季报披露,基金调仓换股情况浮出水面。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基金大举加仓金融、地产及制造业细分龙头股。从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看,重仓金融地产的基金业绩抢眼。

  创业板,能否借业绩浪打个翻身仗?

  净利同比增长1.9%,创业板公司农尚环境(300536)“一马当先”开启A股2017年年报披露季。而在农尚环境“开门红”之际,已有243家创业板公司披露了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多达191家公司“预喜”,占比高达78.6%。

  我没有此项业务!但市场将这只股视作区块链龙头,股价已暴涨70%!

  今日,市场追捧的区块链“龙头股”易见股份(600093)发布公告,向投资者提示风险。公告显示,公司主要从事煤炭、医药流通等行业的商业保理业务,并未从事市场所认为的区块链业务。前期市场将其视为龙头,有过度解读之嫌。

关键词阅读:GDP IPO审核 基金 虚拟信用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