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A股头条:7年来GDP首次提速 上证50逆天15连涨

摘要
今日要闻有:统计局称2017年我国GDP破80万亿;两市首份年报出炉;新华社发文称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等。

  一、【要闻速递】

  1、国家统计局称2017年我国GDP破80万亿 同比增长6.9%。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82712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第一产业增加值65468亿元,比上年增长3.9%;第二产业增加值334623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427032亿元,增长8.0%。评:GDP实现了7年来首次提速,超出预期,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赢得了时间窗口,但经济并未实质性脱离“L”型底部“横盘”阶段,2018年经济增长仍然面临压力。

  2、上证50逆天15连涨 却有八成个股跑输大盘。截至18日收盘,上证50指数实现十五连涨,工商银行港股01398)、农业银行港股01288)等“巨无霸”公司股价屡创新高。相比之下,市场中绝大多数个股表现惨淡,近八成个股新年跑输大盘。评:随着资金抱团涌入上证50,市场中不少个股开始逐步被边缘化,在缺少资金支持的背景下,股价难以为继,中小盘部分个股加速港股化。

  3、两市首份年报出炉!农尚环境净利同比增长1.9%。农尚环境发布两市首份年报,营业收入424,65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1.50%,2017年盈利5189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90%。评:两市的第一份年报只能说中规中矩,没有亮点。布局年报投资机会的投资者可以关注预披露业绩大幅增长和港股00001)3季报公司业绩增幅比较大的行业龙头。

  4、新华社发文称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新华社发文称,2018年,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楼市调控仍将一以贯之,同时各地将因城施策,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长效机制也将加快建立。在“房住不炒”的政策指引下,未来住房将继续回归居住属性。评:虽然近期部分地区的松绑,但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会动摇,在“房住不炒”的政策指引下,未来住房将继续回归居住属性,地产长效机制的进一步推进,未来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健康平稳发展。

  5、港股通成交达240亿港元 创深港通开通来最高纪录。18日恒生指数再度刷新历史纪录,借助港股通南下资金再度创下新纪录:南下资金成交金额达240.1亿港元,创下深港通开通以来单日成交总高金额;净买入61.32亿港元,系深港通开通来次新高,并保持连续18个交易日净买入。评:恒指去年弹36%后,今年来再升6.9%,内地资金认为港股还有上升空间,对长期走势仍然乐观,港股可能将迎来一个结构性牛市,投资者可关注港股通标的或港股通相关基金。

  6、外盘:特朗普政府关门担忧拖累,美股跌离记录高位,道指跌近百点但依旧守住26000点重要关口;国债收益率攀升且美股仍处在历史高位,但交易商对已处数月来高位的金属价格表示担忧,纽约黄金下跌0.9%报收1327.20美元,创12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下跌美元数字与百分比跌幅;原油产量维持高位抵消库存数据连续九周下降带来的支撑,纽约原油微跌2美分报63.95美元;欧洲市场因中国经济数据及工业生产数据强劲支撑提振,泛欧斯托克600微涨0.2%报398.74点。

  二、【市场温度】

  周四大盘高开震荡上涨0.87%,深市更弱,创业板指还小跌。银行、建筑、化纤和钢铁等板块领涨,两桶油、地产和保险等权重领跌。题材则有点凌乱,化工涨价和一带一路概念表现相对较好,次新在分化中活跃,区块链、芯片、土地流转和5G等领跌。个股涨跌互现且下跌个股数略多,涨停板38个,其中自然涨停板30个,涨停被砸个股9个。跌停板仍多达6个,跌幅4%以上个股逾40个。

  短线而言,若继续猛拉权重的话操作上还是谨慎点为好,若权重歇整或者搭台让题材股表现则仍可以跟随市场主流热点参与,权重再继续猛拉的可能性不大,重点关注业绩和题材双轮驱动的个股及次新+成长类个股。指数到高位后震荡程度会加大从而导致个股也出现来回拉锯,板块轮动的节奏也在加快,故而更得注重操作节奏,个股机会更容易出现在指数回踩的过程中。

  三、【题材掘金】

  医疗:据媒体报道,1月18日,希玛眼科港股03309)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大涨,盘中高见19.9港元,涨幅104.5%,上市4日累计涨586.2%。据招股书披露的资料显示,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全资拥有的投资控股公司Advance Data作为三位基石投资者之一,投资金额为6240万港元。

    标的:欧普康视、江河集团

  混凝土机械:据第一工程机械网报道,继装载机、挖掘机等机械设备提价之后,混凝土机械也将全面上调价格。近日,有三一混凝土机械经销商接到调价通知,混凝土机械也将全面提价。通知称,由于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免关税政策调整、国内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等因素,全系列搅拌站产品、全系列搅拌运输车、进口底盘全型号泵车产品均会上调价格,具体以发布的详细调价通知为准。

  标的:中联重科港股01157) 、柳工

  军民融合: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发挥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中央企业所属单位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中的骨干引领和示范作用,坚决破除制约创新的体制机制弊端,纵深推进区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等七部门发布通知,中央企业要在承担军民深度融合改革试点任务的改革试验区域选取试点单位,积极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混合所有制改革。

  标的:北方国际、北方股份

  直播答题概念:2018年伊始,互联网便迎来首个风口,直播答题迅速风靡网络。王思聪力推《冲顶大会》、周鸿祎的花椒直播上线《百万作战》、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推出《百万英雄》、映客在线答题《芝士超人》、一直播上线《黄金十秒》,众多互联网大佬争相布局“直播+知识经济”。

  标的:昆仑万维、高升控股

  发电玻璃:在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的展示厅内,一块电视机屏幕大小的黑玻璃盖着幕布,随着幕布徐徐揭开,玻璃上的灯泡一盏接一盏地亮起来。这就是世界最大单体面积的碲化镉发电玻璃。此项技术的突破,标志着中国建材港股03323)掌握了全球领先的大面积碲化镉发电玻璃自主核心技术,同时也打破了国外巨头的垄断。

  标的:凯盛科技、深赛格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两市首份年报出炉 农尚环境净利同比增长1.90%

  沃尔核材:完成华龙一号1E级K1类和K3类电缆热收缩式终端鉴定检测

  步森股份:控股股东已降低平仓价格 股票19日复牌

  神雾节能:部分董监高持有的信托计划份额被调整为零

  东方金钰:筹划重大事项 19日起停牌

  民盛金科:相关股东筹划可能涉及控制权变更重大事项 19日起停牌

  纳思达:美国税改将增厚公司2017年净利超13亿

  [区块链公告集锦]

  易见股份:并未从事区块链业务 股票复牌

  壹桥股份: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电子竞技业务

  安妮股份: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版权保护

  新晨科技:区块链业务及技术尚处于探索阶段

  远光软件:区块链相关业务能否规模化开展仍存较大不确定性

  卫士通:目前区块链技术没有直接产生业务收入

  [投资事宜]

  东南网架:1亿元设立子公司 加快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冀凯股份:子公司拟1亿元设山西子公司扩产能

  深赛格:投建碲化镉薄膜光伏项目第一条生产线

  金盾股份:中标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

  围海股份:预中标12.7亿元小城市培育建设PPP项目

  诚邦股份:中标3.5亿元PPP项目

  [定增重组]

  中路股份:拟56亿元收购上海悦目 切入护肤品领域

  湘潭电化:定增募资不超5.28亿元投4项目 明起复牌

  集友股份:拟1.3亿元收购大风科技进入烟标市场

  中源协和:收购标的上海傲源估值合理 19日复牌

  柯利达:拟定增募资不超3.69亿元 19日复牌

  [年报业绩]

  科恒股份:年报净利预增逾3倍 拟10转8派2

  涪陵电力:2017年净利2.27亿元 同比增35%

  银亿股份:2017年预盈15亿至17亿元

  张家港行:2017年实现净利7.63亿 同比增长10.74%

  聚灿光电:2017年净利预增65%-95%

  晨鸣纸业:2017年净利预增74%-89%

  博晖创新:2017年净利预增60%-80%

  光大嘉宝:2017年净利预增近八成

  粤高速A:年报预增43.32%—58.40%

  利安隆:2017年净利预增5%至25%

  贝斯特:2017年净利预增15%至20%

  圣邦股份:2017年净利预增10%至18%

  上汽集团:预计2017年净利342亿元 同比增约7%

  *ST钒钛:2017年预盈逾8.3亿 2016年巨亏近60亿

  宁波富达:2017年预亏超8亿元

  顺威股份:公司2017年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

  东睦股份:年报拟10转4.8派3元

  步长制药:年报拟10转3派16.14元

  [其他事项]

  深康佳A:拟挂牌转让青松创业投资基金6%份额

  博腾股份:相关原料药及长寿工厂通过日本PMDA认证

  海普瑞:子公司获得在澳大利亚开展临床试验许可

  安诺其:子公司生产项目取得环评批复

  森特股份:不存在利用媒体报道代替法定信披的行为 19日复牌

  宏达矿业:实控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科泰电源:计提坏账准备1180万元

  中弘股份: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

  华海药业:子公司发生着火事故 五座仓库烧毁

  尤夫股份:公司及实控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 19日复牌

  [增持减持]

  陕西煤业拟继续增持隆基股份1%-4.99%股份

  双林股份:控股股东拟斥资3000万至8000万元增持

  世龙实业:新疆致远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

  摩登大道:控股股东及其一致人拟合计减持不超4.96%股份

  龙大肉食:伊藤忠中国拟减持公司不超2.9%股权

  南兴装备:通盈创投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2.07%公司股份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民盛金科:筹划重大事项 19日起停牌

  宁波海运:实控人筹划重大事项 19日起停牌

  东方金钰:筹划重大事项 19日起停牌

  复牌个股

  湘潭电化:定增募资不超5.28亿元投4项目 19日复牌

  尤夫股份:实控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 19日复牌

  步森股份:控股股东本次质押融资风险已消除 19日复牌

  新宁物流: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19日复牌

  宁波韵升:高比例转增股本合理且必要 19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中油工程:(97402.60万股,占总股本17.45%)

  上汽集团:(47786.62万股,占总股本4.09%)

  楚江新材:(17977.81万股,占总股本16.81%)

  华邦健康:(17613.11万股,占总股本8.66%)

  富春股份:(10986.45万股,占总股本19.27%)

  南京港:(6087.67万股,占总股本16.35%)

  神州信息:(2592.21万股,占总股本2.69%)

  精准信息:(2200.49万股,占总股本3.29%)

  云南旅游:(2197.46万股,占总股本3.01%)

  翔鹭钨业:(1725.00万股,占总股本17.25%)

  搜于特:(1618.45万股,占总股本0.52%)

  杰克股份:(310.00万股,占总股本1.50%)

  英威腾:(92.40万股,占总股本0.12%)

关键词阅读:GDP 上证50 农尚环境 年报 港股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