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IPO企业美瑞新材年报披露 营收逾5亿与净利双双暴增超50%

  美瑞新材(834779)1月17日晚间披露了2017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7 年实现营业收入5.26亿元, 同比增长57.36%;实现净利润4441.04万元, 较去年同期增长63.15%。

  对于营收大幅上涨,美瑞新材解释称,公司在扩大通用聚酯型产品销售规模的同 时,不断提高研发能力,大力发展性能优异、技术含量更高的特殊聚酯型、聚醚型产品及发泡型产品, 特殊聚酯型产品销售规模稳中有升,聚醚型产品和发泡型产品在公司技术推动下,实现了快速突破。

  利润方面,美瑞新材表示,公司销售规模扩大,主营产品毛利增加,是公司营业利润较去年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报告中提到,美瑞新材在过去一年在巩固现有行业市场的基础上,不断聚焦、开拓新行业市场,在电子注塑、改性包胶、胶黏剂、薄膜、软管、运动休闲等行业市场取得重要突破,其中特殊聚酯型TPU产品、聚醚型TPU产品、发泡TPU产品等业务量均获得大幅增加;同时其在国际市场的布局也有所加强,在韩国、印度、中东和美洲市场业务量持续提升。

  这一市场和营销布局在业绩上有了不错的回报,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中境内销售 4.9亿元,同比增长 56.74%,境外销售 3621.69 万元,同比增长 66.23%,境内和境外营业收入均取得大幅度的增长。

  犀牛之星(ipo3.com)自选股显示,美瑞新材主要从事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TPU)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