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板块表现强势 张家港行连续两日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8日讯 今日银行板块表现强势,张家港行再度涨停收两连板,江阴银行、建设银行、无锡银行等不同程度上涨,工商银行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券商分析师指出,上半年坚守金融龙头不失为一个好的策略。华创证券分析师认为,比较历轮蓝筹重估阶段各板块的估值,当前金融、地产估值普遍处于重估区间的下沿;银行对公业务的增量蛋糕缩小,大银行受益于良好的信贷质量与保守的投资结构,估值重估可期;地产小周期延长与平滑的背景下,行业优质资源快速向龙头聚集,从而打开了地产龙头估值修复空间。

  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宏观经济稳定,银行具备资产质量改善预期,并且银行股始终是最便宜的品种,在A股国际化过程中处于优先配置的地位;而券商则主要看龙头券商业绩的增速及整个板块的盈利压力能否释放。至于金融蓝筹的另一个细分领域保险股,分析人士认为,过去两年保费高增长只是表象,背后则是消费升级下的保险需求旺盛,这个长周期现象将带来保险股的成长特性。

关键词阅读:银行 张家港行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