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25%续创2年新高 保险板块现倒V走势

hqt_00

  金融界网站18日讯 今日早盘沪指高开,深市指数纷纷低开,盘初各指数集体走高,沪指续创2年新高,上证50指数涨逾1%,10点半后指数出现不同程度回落。

  行业板块方面,银行板块领涨两市,张家港行触及涨停,江阴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涨幅靠前;

  高送转概念活跃,今飞凯达、杰恩设计连续涨停,中顺洁柔、维宏股份、恒华科技等不同程度上涨;

  雄安概念股异动拉升,元成股份、富煌钢构涨停,恒通科技、太空板业、精工钢构等跟随走高;

  预盈预增板块受资金追捧,三超新材、青海春天、利尔化学等涨停;

  航空WIFI概念股走强,辉煌科技涨停,星网锐捷一度上涨;

  保险板块冲高回落,中国平安盘中创历史新高;

  中字头、酿酒行业、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靠前;

  环保工程、贵金属、国产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

  区块链概念严重分化,宣亚国际一枝独秀封涨停,新晨科技、安妮股份、游久游戏、恒银金融等跌超5%;

  个股方面,新股万兴科技上市暴涨44%;青海冷湖碳酸锂项目产出高纯碳酸锂,蓝晓科技4连板;完成停牌自查,华森制药复牌再度涨停;东方金钰闪崩跌停,前十大流通股东信托计划占5席;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实控人终止股权转让,千山药机跌停;换股吸收合并夭折,神雾环保、神雾节能连续两日跌停;股东蒋九明澄清称未被拘留或逮捕,顺威股份依旧跌停;经营状况恶化遭“戴帽”,ST保千里股价连续14日跌停;亿阳信通“戴帽”,ST信通股价连续16日跌停。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表示,短期均线多头排列,指数仍于5日线上运行,短期继续强势下指标背离呈现,需防止冲高回落以及震荡情况出现。总体上,股市连续反攻后单日回调,但今日再次上证指数创去年以来的反弹新高,强势下增量资金介入力度较为缓慢,市场分化持续严重,系统性的反弹或不会持续。而在大蓝筹为首的上证50独自表演的同时,个股多数走低,市场跷跷板效应体现。谨防短期借新高之后进行诱多。

  中证投资表示,在金融和周期的发力下,上证指数全日最高摸至3465.20点,再创本轮反弹新高,但之后涨幅收窄,留下一根较长的上影线;目前上证指数仍在五日线上震荡整固,长上影线表明上方压力较重。后续继续关注量能情况,一旦量能不能有效放大,指数在短期内很难持续上行,投资者需要提防指数展开调整。

  源达投顾表示,上证指数高开高走,盘中宽幅震荡。从日线级别看,指数已经放量突破,但是处于前期高点位置,因此出现震荡盘整也是正常的。从上证分时图上看,下方的3430点位置三次回踩未破,说明了支撑力度较强,继续关注该位置的支撑。创业板收出较长的下影线,止跌信号已经出现,未来有望迎来震荡反弹。5G和半导体芯片等前期热点板块触底反弹,这些科技概念股中,不乏绩优科技股,在估值从高位回落后,把握板块短线反弹的时机。

  天信投顾表示,沪指冲高回落形成带上影线的K线,而创业板股指的探底回升,形成带长下影线的K线,所以后市的判断上我们认为主板连续上涨之后面临一定的压力,而创业板股指连续回踩之后已经存在阶段性机会。所以在短期的投资者,应该把握市场机构性行情的特点,重心稍微从蓝筹白马股转向中小题材的个股上面,特别是具备中长期行业政策扶持的环保、通信、芯片半导体等有望重新受到资金的布局。

  宁波海顺表示,金融三驾马车作为做多主力军,领衔上涨,功不可没。次新股、芯片概念、传媒等题材股也涨幅居前。后市还需看这几个板块持续性如何,是昙花一现还是市场资金风格真的切换了。从大方向上看,市场整体向上趋势不变,依旧重点关注房地产板块龙头企业,受益于油价上涨开始底部回升的油服龙头,以及政策长期支撑高科技成长股。

  博星投顾认为,随着沪指创新高后短期权重功成身退,而持续遭受打压的中小创有望迎来超跌反弹机会,个股开始逐步活跃。对应操作上,由于监管层对区块链等热门题材打压加码,所以短线注意规避近期热门强势股的获利派发,而要把操作重心放到超跌股上,尤其是年报业绩亮眼而股价遭错杀的标的有望迎来报复性反弹。

  科德投资表示,从中线来看,由于上证综指的上升趋势还没有打破,因此短线市场回调之后会形成很好的低吸机会,建议接下来重点关注周期股的良机。

  上海证券通认为,投资者只要充满耐心,对大蓝筹、大白马权重坚定持有,在新投资者结构及新市场环境中,定将受益颇丰,随着年中MSCI指数的扩容,以及A股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国内中小投资者比任何时刻更加应该改变投资思维,注重价值投资者以及中长线投资理念。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