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阳信通“戴帽” ST信通股价连续16日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月18日讯 今日ST信通股价再度跌停。

  受控股股东亿阳集团债权、债务违约影响,截至目前亿阳信通被法院申请冻结的资金总额为31.6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98.3% ,实际冻结8.62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26.83% 。其中已经收到法院法律文书通知的冻结金额为 8.27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25.75% ,导致公司资金流动性受限,对经营和财务状况造成较大不利影响。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13.3.1 条第(三)款规定,上交所决定对亿阳信通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亿阳信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积极应诉并配合监管机构调查,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降低承担或有负债的风险和对外赔付的风险,保证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与用户进行有效沟通,通过多种方式保证业务正常运营、项目交付及时、员工队伍稳定;积极进行自查,查遗补缺,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此前,亿阳集团与华融华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开展深度合作,借助华融华侨在不良资产、困难企业并购重组及股权投资上的优势,实现亿阳集团整体重组。据悉,黑龙江省金融办、哈尔滨市政府及金融办、亿阳集团和华融资产等主要债权人,近日就亿阳集团债务重组事宜召开了沟通协调会议,亿阳集团与华融华侨就下一阶段工作内容及工作计划达成一致,尽快形成《整体重组方案》,力争在集团层面化解债务危机,降低亿阳信通承担或有负债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ST信通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