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早报】1月18日8家企业暂停转让 3否1暂缓,4家新三板企业同日梦碎“无情”发审会

  

  

  

  【挂牌快讯】

  犀牛之星1月18日讯:今天无新增挂牌企业或摘牌企业,挂牌公司数目为11623家。

  暂停转让公司:蓝源传媒、品尚汇、华清飞扬、华天海峰、中宝环保、加滋杰、启明股份、通捷水务

  恢复转让公司:旺成科技、福建邮通、红星美羚、芳香庄园、ST新鲜、三瑞农科、高翔通航

  

  【前一交易日市况回顾】

  1月17日,创新层、基础层分别成交1.73亿元和2.21亿元,合计成交3.94亿元。盘后协议转让方面,今日共有61家企业进行81起盘后大宗交易,成交额为2.18亿元。

  指数方面,三板做市(899002)今日以970.24点平开,指数开盘小幅拉升后开始震荡下跌。午后指数持续下跌,盘中最低点跌至966.93点,创历史新低,随后指数开始小幅拉升,最终报收969.05点,跌幅为0.12%,成分股全天成交9645万元。

  

  【市场行业要闻】

  3否1暂缓 4家新三板企业同日梦碎“无情”发审会

  1月17日晚间,证监会发审委召开了2018年第16次、第17次发审委会议,其中来自新三板的明德生物(430591)、天元集团(836099)、龙利得(833229)、时代装饰(832090)悉数上会,这是新三板有史以来第一次同日上会的企业数量达到4家。

  而更创造历史的是,今日4家企业无一过会,明德生物被暂缓表决,天原集团、龙利得、时代装饰均遭否决,创下了新三板在同一日上会失败的IPO企业数量记录。

  这不禁让人深感:在IPO审核日渐趋严之下,一大批IPO企业的“凛冬将至”。

  

  【公司新闻】

  新三板首份年报出炉 拟IPO企业天迈科技实现净利润近5000万

  又到了新三板一年一度披露年报的季节。1月17日,作为首家披露2017年年报的新三板企业,创新层企业天迈科技(831392)向大众呈现了其过去一年的成绩报告单。

  年报显示,2017年,天迈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25.06%;净利润4773万元,同比增长22.88%,每股收益0.94元。而截止2017年期末,天迈科技资产总计4.7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87亿元。

  业绩大增,天迈科技表示,主要因公司利用在智能公交领域的先发优势,对现有业务领域进行深耕,有效的提高了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永安期货预计2017年净利润8.89亿 同比增逾46%

  1月17日,永安期货(833840)发布2017业绩快报称,预计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96.9亿元,同比增长42.4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9亿元,同比增长46.11%。截止2017年期末,公司总资产为303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5.45亿元。

  业绩预增,永安期货称,主要原因是公司“5+1”业务,即期货经纪、风险管理、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境外业务加资金管理持续高质量优化发展,经营业绩再创新高。

  快定网络重大资产重组操作违规 董事长叶敏遭股转自律监管

  犀牛之星1月17日讯,全国股转公司今日发布了关于对快定网络(837172)及相关责任主体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

  经查明,2016年12月9日,快定网络与乐富海邦签订《房屋转让合同》,购买乐富海邦园9号楼4F房屋,购买价格为1001.93万元。根据快定网络2016年6月1日披露的2015年审计报告,其截至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合并报表资产总额为1966.39万元。

  根据《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重组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上述购买房产的成交价格已达挂牌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表期末资产总额的50%,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快定网络在购买房产时未按照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规定履行决策程序、信息披露义务。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全国股转公司决定对快定网络及董事长叶敏采取要求出具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鸿铭科技信披违规、擅自变更募集资金用途 相关人员遭股转通报批评

  犀牛之星1月17日讯,因鸿铭科技(831419)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未履行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未履行审议程序等违规行为,全国股转公司发布了对鸿铭科技、雷霆及彭丹玉实施纪律处分的通知公告。

  公告显示,2015年11月18日,鸿铭科技实际控制人雷霆控制的鸿鑫实业以4,296.96万元取得位于衡南县三塘工业园的两块国有土地使用权。2016年7月31日,鸿鑫实业以实物出资的方式将上述两块土地使用权评估作价8,618.18万元,向其控制的鸿成钢管和阜裕置业缴足注册资本。之后,鸿铭科技再以现金方式收购鸿成钢管和阜裕置业100%股权,合计交易金额8,618.18万元,而用于支付对价的现金来源于鸿铭科技2015年12月股票发行募集的资金。

  鸿铭科技购买股权资产的行为,累计交易金额超过鸿铭科技2015年期末资产总额的50%,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其并未履行重组程序和进行信息披露义务即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行为,违反了相关条例。

  此外,鸿铭科技未经过股东大会的审议就擅自变更募集资金的使用用途,其行为亦违反了相关规定。

  最终,全国股转公司决定对鸿铭科技、雷霆(鸿铭科技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及彭丹玉(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实施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同时,全国股转公司决定对董事兼总经理侯爱忠、董事雷霖和董事兼财务总监李可松,监事会主席单邱平、监事雷菊枚和时任监事刘小林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获巨头青睐环宇装备跻身中石化集团化采购供应商行列

  1月17日,环宇装备(831130)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式通过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的集团化采购供应商资格审核,被中石化纳入了物资供应资源管理系统,从而具备了中石化集团化采购供应商资格。

  据了解,取得中石化集团化采购供应商资格后,环宇装备可以通过中石化物资采购电子商务平台、物资采购电子招标平台等进行报价、竞价、投标、合同查询、过程控制等网上操作,参加中石化的直接招标采购、组织招标采购和中石化下属企业的自主招标采购。

  广州塔预计2017年营收逾5.5亿净赚超1.2亿

  1月17日,广州塔(870972)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称,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营收5.5亿至5.57亿元,同比增长11.69%至13.11%;预计全年净利润为1.21亿至1.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73%至1.56%。

  对于业绩变化原因,广州塔解释称,公司自挂牌新三板依赖,广州塔不断加强运营管理,随着知名度不断提升,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公司营收、净利润持续增长。

  广电计量预计2017年净利润超9000万 同比增长逾39%

  1月17日,广电计量(832462)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00万-1.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94%-63.27%。

  业绩预增,广电计量表示,主要原因是2017年公司积极拓展高端业务市场,持续进行全国实验室及市场网络战略布局,新布局区域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区域性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全国战略布局取得良好成效;有序推进项目投资,外延发展成效良好;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经营效益明显提高。

  兴为通拟定增4991万元补充流动资金

  兴为通(835784)1月17日公告,公司拟发行价每股11.50元,发行股份不超过434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991万元。

  此次定增,认购对象为2名新增投资者,分别是湖南经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常德沅澧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均认购217万股。

  兴为通称,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计划2018 年至 2019 年加大市场投入力度,扩大生产规模,公司未来两年需要投入更多的流动资金以满足业务拓展需求。因此,公司通过本次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