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交通小额高频支付 成阿里腾讯都关注的新风口(股)

摘要
全球运营里程最长的城市轨道交通网上海地铁1月20日起,将全线试行扫码乘车,彻底帮乘客免除排队购票、忘带零钱、忘带卡的尴尬。

  全球运营里程最长的城市轨道交通网上海地铁1月20日起,将全线试行扫码乘车,彻底帮乘客免除排队购票、忘带零钱、忘带卡的尴尬。这也是申通地铁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战略合作一个月来的实质性进展。另据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信息中心主任金涛透露,微信支付的接入也已在测试计划中。

  除了方便民众出行外,阿里、腾讯的商业布局肯定不仅仅是做公益那么简单。扫码骑车、扫码打车,二维码对于城市交通出行早已不新鲜,但如此大规模植入包括公交、地铁在内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系统尚属首次。蚂蚁金服已在杭州、西安、上海三地全城支持扫码乘车服务。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也曾亲赴合肥和广州为“乘车码”站台。微信支付所大力推广的也是这种扫码乘车的新型支付方式。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的小额高频支付场景,正在成为继新零售后阿里、腾讯共同关注的新风口。

  相关受益股:

  华铭智能:去年11月21日公告,与腾讯、财付通、万泰和兴签订《“交通乘车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交通乘车码”创新应用行业解决方案和创新商业模式在上海、厦门的试点与落地。同时,各方将深入探讨基于“交通乘车码”的持续运营及创新商业模式。

  鼎汉技术:全资子公司奇辉电子与广铁集团、铁科院共同研发推出智慧车站项目,涉及刷脸进站、扫码检票等。

关键词阅读:公共交通 小额高频支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