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建设新动向频频出现 未来装机量有望提升(受益股)

摘要
分析人士认为,核电审批重启值得期待,而海外市场、海上核电放量将促进核电装机量提升,看好核电运营、设备、核级材料供应企业。

hqt_00

  新年以来,国内核电领域出现了许多新的动向:1月17日,“华龙一号 ”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从大连港口运至福清核电大件码头开始吊装作业,预计本月底前安装就位;三门核电1号机组和海阳核电站1号机组于1月4日召开首次装料工作专家会,大概率将在2018年投产;中核集团和中国核建集团1月12日宣布共同成立中核华创,携手进军共伴生放射性矿产资源产业。

  按照《电力发展“十三五 ”规划》,2020年中国核电规划装机容量将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截至2017年底,我国在运核电机 组装机容量3688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装机容量为2155万千瓦。据此估算,目前尚有3000万千瓦左右的装机缺口,未来三年预计每年开工6至10台。分析人士认为,核电审批重启值得期待,而海外市场、海上核电放量将促进核电装机量提升,看好核电运营、设备、核级材料供应企业。

  投资标的可关注核电板块龙头:

  台海核电:为核心核电设备提供商。

  应流股份:建成了国内首条中子吸收材料板生产线。

  上海机电:主要生产核电成套起重设备,独立中标秦山核电三期70万千万的核电项目。公司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型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形成了设备总成套、工程总承包和为客户提供现代综合服务的核心竞争优势。

  中核科技:作为中核集团旗下主要的核电用阀门生产公司,受益国家大力发展核电,公司顺势而为致力于打造核电用阀门新的增长极。另外,核化工用阀门是公司另外的一个较为突出的业务,核化工用阀门主要用于核燃料加工等方面。

  沃尔核材:是核辐射改性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核技术应用电子和电力新产品、新设备的技术研发、制造和销售。

关键词阅读:核电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