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利好提振 春节出境游放量可期(受益股)

摘要
根据携程旅游的春节大数据,目前已有数万名国内游客网上报名,预订携程的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其中60%以上选择的是出境游。

  据悉,各大旅行社元旦后纷纷“摩拳擦掌”抢占春节档。草根调研发现,目前春节出境游咨询报名正热,在一片价格“涨声”中,部分热门线路已接近满员。根据携程旅游的春节大数据,目前已有数万名国内游客网上报名,预订携程的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其中60%以上选择的是出境游。

  今年春节,各国放宽签证政策喜迎中国游客。根据外交、领事部门发布的最新信息,截至1月3日,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已增加到67个。眼下春节临近,正处于办理签证和报名出境游的高峰期,签证利好使得今年春节出境游热度进一步提升。另外,人民币升值助力出境游。近来人民币升值幅度超出市场预期,一些国家和地区的货币对人民币处于贬值状态,旅游消费换算成人民币也会有明显的下降。

  投资方面,收入水平提升、消费升级驱动出境游需求持续释放,签证服务便利化、航线加密等供给增长推动行业长期高成长。15-16年因地缘政治、签证政策收紧等因素对权重大的目的地客流产生较大影响,行业整体增速步入个位数区间,17年下半年增速拐点开始显现,18年欧洲指纹签负面影响基本消化,泰国市场整治结束,加上赴韩旅行破冰和中欧中加旅游年,出境游行业有望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回升态势。

  出境游概念股

  中国国旅:公司旅行社业务的经营主体为国旅总社,国旅总社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拥有55年历史的“中国国旅(CITS)”品牌,公司官方旅游网站提供优质的国内外跟团游、境内外自由行、国内外机票预订、国内外酒店预订、签证办理等在线预订服务。

  众信旅游:公司是出境旅游专业运营商,主要从事出境旅游的批发、零售业务,以及商务会奖旅游业务。公司是旅游产品制造者和服务提供商,初步构建了整体信息化运营的电子商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旅游服务。

  中弘股份:公司2015年1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境外子公司新奇世界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认购亚洲旅游新发行的股份5亿股,认购价格为每股0.2新加坡元,认购金额共计1亿新元。认购完成后,公司和新奇世界公司将合计持有亚洲旅游5.4亿股,占其63.49%的股权。亚洲旅游(Asiatravel.comHoldings Ltd)是第一家推出能够提供线上线下机票预订、酒店预订和景点 预订等其他综合旅行管理服务,并集酒店、机票和旅游景点即时预订确认于一体的3合1在线旅游 平台,业务覆盖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中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

  凯撒旅游:控股股东海航集团,公司丰富的资源将支持业务增长、保证目的地服务、加速旅游金融发展。受益欧洲游复苏,公司2017年上半年出境游业务表现良好,持续推进目的地资源整合及出境游全产业链布局。背靠海航大船,与海航旗下航空、旅游等优质资源产生协同效应,资本运作确保资金支持,出境游龙头地位保持稳固。

关键词阅读:春节 出境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