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海岛地区建设提速 本地两股可重点关注

摘要
从近期珠海两会上获悉,珠海今年将促进海岛地区开发建设,不仅加快东澳岛客运码头、大万山岛万山湾客运码头、桂山岛十三湾防波堤建设,同时将启动外伶仃石涌湾码头、唐家港陆岛交通补给码头项目建设。

  从近期珠海两会上获悉,珠海今年将促进海岛地区开发建设,不仅加快东澳岛客运码头、大万山岛万山湾客运码头、桂山岛十三湾防波堤建设,同时将启动外伶仃石涌湾码头、唐家港陆岛交通补给码头项目建设。另外,还将推动粤港澳游艇“自由行”政策落地,推进三角岛运动休闲与科教示范项目建设等。

  作为广东省副中心和珠江西岸核心城市,随着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珠海历史性地站在了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连接点。据悉,港珠澳大桥通车日期初步定于5月至6月期间。通车后,香港至珠海的车程将由四小时缩短至不到一小时。而海洋海岛资源是珠海发展的优势所在,也是潜力所在。

  格力地产有望受益海岛地区建设提速。公司此前获得6块珠海洪湾中心渔港配套商业用地,项目将借鉴旧金山渔人码头的先进经验,致力打造成集生产、贸易、加工、物流、餐饮、旅游等功能配套于一体的现代化中心渔港经济区,实现休闲旅游经济的全面发展。

  此外,珠海市增强港口集疏运功能,发展壮大西江港口联盟,推进高栏集装箱码头二期等项目建设,推动北方石油石化码头等项目开工,启动高栏港区20万吨级主航道前期工作,利好珠海港,港口码头项目建设有利于提高珠海港综合服务能力。

关键词阅读:珠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