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价格一路猛涨 电梯行业迎来涨价潮(受益股)

摘要
原料价格上涨、需求旺盛,再加上各种费用大幅上升,在2018年这种上升趋势不会有本质改变,电梯行业有望迎来涨价潮。

  据媒体报道,迫于成本压力,近日已有多家主流电梯商相继发布涨价函。去年下半年来,随着钢价创6年新高,环保严查后,原材料一路飞涨,已有多家电梯厂家上调产品价格。电梯行业经历了多年的平稳期后,2018年电梯将迎来涨价潮。

  业内认为,由于环保督查、供给侧改革以及限产限量的影响,电梯原材料包括钢材、电梯曳引机、轴承、镀锌板等连续涨价,同时运输方面运费、纸箱以及人工成本也在上升。需求方面,电梯产量增长始终保持强劲势头,从2006年的16.8万台上升至2016年的77.66万台,年复合增长率16.53%。目前我国电梯整机产品、配件产品的产销量均居世界第一。长期看,随着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电梯配置密度逐步增加,未来电梯行业需求有增无减。原料价格上涨、需求旺盛,再加上各种费用大幅上升,在2018年这种上升趋势不会有本质改变,电梯行业有望迎来涨价潮。

  相关概念股:

  快意电梯:是国内优秀的民族电梯供应商和服务商,提供电梯综合解决方案。

  上海机电:是国内电梯行业龙头,电梯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优势企业市占率提升。

  康力电梯:中低端电梯龙头、民族第一品牌。

关键词阅读:电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