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通信董事用岳母账户购买自家股票 内幕交易亏损40%

  1月17日消息,飞田通信(430427)董事邹文杰因内幕交易,近日被上海证监局处4万元罚款。值得注意的是,邹文杰在内幕交易期间不仅没获利,反而亏损逾40%。

  2015年9月12日,飞田通信决定收购南京通用电器有限公司。根据《证券法》规定,改股权收购属于的重大事件,构成内幕信息。

  邹文杰当时任飞田通信董事,参与了上述并购重组事项的合作意向洽谈,此后又多次参与了并购重组方案的讨论、修改,是该并购重组事项的内幕信息知情人。

  经查明,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邹文杰利用其岳母周某鸣的新三板证券账户,买入“飞田通信”2.6万股(复权后为3.4万股),买入金额为12.33万元,涉案证券已全部卖出。经计算,亏损5.14万元,亏损约41.69%。

  邹文杰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构成内幕交易,为此,上海证监局决定对邹文杰处以4万元罚款。

  邹文杰已于2017年4月19日正式辞去董事职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