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利空砸停神雾双熊 多家基金公司踩雷

摘要
1月17日,复牌后的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双双一字跌停。作为A股市场曾经的香饽饽,神雾系两股一直受机构钟爱。公开信息显示,至少有数十家机构持有或重仓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尤其是是神雾环保,持仓机构不乏国家队证金公司及社保基金等“大咖”。

  金融界网站讯 1月17日,复牌后的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双双一字跌停,分别报收21.74元、26.06元。在此之前,上述神雾系2股在闪崩跌停后匆匆停牌,阶段跌幅均达30%。

  三重利空砸停神雾双雄

  重组流失败成为了今日跌停的导火索。

  昨日晚间,神雾两股双双发布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原因是本次资产重组涉及上市公司吸收合并、集团资产注入等重大无先例事项的筹划,同时又与控股股东神雾集团层面实施的重大资产重组交织进行,重组牵涉的利益相关方众多,未能在规定时限内就重组可能涉及的合并交易关键条件达成一致。

  深交所停牌新规规定,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最多只能停牌6个月,神雾系去年7月17日停牌筹划重组,昨日为大限最后一天。

  重组失败消息公布后,多家基金大幅下调两股估值,最高达两至三个跌停。以光大保德信基金为例,其将神雾环保估值下调为19.34元,将神雾节能估值下调至23.17元,相比停牌前收盘价,下调幅度超两个跌停。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神雾系两股股东中存在多个信托及资管计划,从去年年末开始,监管层重拳整顿信托、资管等通道业务,因此闪崩的个股不在少数,如今“幽魂”盘旋在神雾系上方,前景不容乐观。

  在复牌之前,神雾系遭媒体撰文质疑神雾环保的高比例关联交易后,多次闪崩跌停,市场对于其的盈利模式仍存在疑问。

  “铁粉”华夏10产品踩雷浮亏6.4亿

  作为A股市场曾经的香饽饽,神雾系两股一直受机构钟爱。

  公开信息显示,至少有数十家机构持有或重仓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尤其是是神雾环保,持仓机构不乏国家队证金公司及社保基金等“大咖”。

  金融界网站查阅资料,广发、华夏、鹏华、长城、建信几家基金公司旗下均有多只基金重仓“神雾系”。

  尤其是华夏基金,旗下共有四只产品出现在神雾两股的十大股东中,总共有十只产品在2017年三季度披露持有神雾两股,合计持有神雾环保4880万股,神雾节能1280万股,今日单日即浮亏1.55亿元,最近的6个交易日累计浮亏6.39亿元。

  有意思的是,华夏基金堪称神雾“铁粉”,去年在神雾遭媒体质疑时,其第一时间站出来为神雾打call。

  同样受困的还有国家队,证金公司在2017年中报第一次出现,持股神雾环保约1.49%,三季报显示小幅增持至1.52%。其主要的入场时间2017年4-6月,神雾环保股价经过前复权在30-36元区间,以今日收盘价21.74元计算至少亏损30%以上。

  社保基金则幸运得多,在神雾环保2015年一季报中首次出现,持股约占总股本4.88%,持仓成本经过前复权在7-9元一线,此后在A股数波牛市中多次减持获利。2017年三季报显示,其持股比例在1.3%-1.5%间浮动,即便2017年至今神雾环保数次暴跌,以今日收盘价21.74元来看也赚得盆满钵满。

关键词阅读:神雾环保 神雾节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