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批违规 欧菲科技董秘肖燕松被要求接受监管谈话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欧菲科技信批出现违规,董秘肖燕松未尽职履行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被深圳证监局要求接受监管谈话。

  据查,2016年2月3日,欧菲科技全资子公司苏州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与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人民政府签署了《协议书》。双方就“十三五”期间有关重大投资等事项达成了框架性意向协议,协议表示五年期间你公司拟在当地进行较大金额的投资,相关事项构成《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所称的重大事件。欧菲科技未按规定及时进行披露。

  2016年2月4日,苏州当地媒体《苏州日报》报道了上述事项,公司于2016年2月24日才将上述《协议书》及事后签订的《补充协议书》相关主要内容予以披露。欧菲科技上述行为不符合规定。

  深圳证监局称,肖燕松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于2016年2月3日通过电话方式知悉《协议书》中的主要条款,在《协议书》签订后,未报告总经理、董事长和董事会,并决定暂不披露上述协议,未尽职履行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

  考虑到上述投资为“十三五规划”五年期间的整体金额,而非一次性或一年内的投入金额,相关协议的签署及后续投资未对公司的资产、负债、权益和经营成果产生重要影响,也未对市场形成较大影响,公司也在短期内采取了签订《补充协议》并予以公告的补救措施,及时进行了自查自纠和整改。

  因此,深圳证监局决定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请欧菲科技董秘肖燕松于2018年1月30日前携带有效的身份证件接受监管谈话。

关键词阅读:欧菲科技 肖燕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