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概念V形反弹:蓝思转债破发 天风呼吁不要悲观

摘要
1月17日早盘,苹果概念股蓝思科技盘中极速下跌超过6%,消息面上,早盘开盘,蓝思科技发行的可转债蓝思转债开盘即遭破发。但午间,蓝思科技对外回应称此前传言的订单被大幅削减的情况并不存在,午后开盘,股价飘红,截至发稿,蓝思科技报27.14元/股,涨1.31% ,整个苹果概念板块的走势,全天也呈现出深度下探后起底回升的态势。当天,天风证券消费电子行业分析师也出具研报称,当前,正值整个消费电子板块的低估值时期,其推荐投资者重点配置的个股有:欧菲科技、大族激光、蓝思科技、京东方A等。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1月17日早盘,苹果概念股蓝思科技盘中极速下跌超过6%,消息面上,早盘开盘,蓝思科技发行的可转债蓝思转债开盘即遭破发。但午间,蓝思科技对外回应称此前传言的订单被大幅削减的情况并不存在,午后开盘,股价飘红,截至发稿,蓝思科技报27.14元/股,涨1.31% ,整个苹果概念板块的走势,全天也呈现出深度下探后起底回升的态势。当天,天风证券消费电子行业分析师也出具研报称,当前,正值整个消费电子板块的低估值时期,其推荐投资者重点配置的个股有:欧菲科技、大族激光、蓝思科技、京东方A等。

  或受蓝思转债今日上市首日即遭破发,以及此前关于iPhoneX销售不如预期,苹果大幅下修明年首季的销量预估消息的影响,苹果概念股蓝思科技在1月17日早盘曾一度出现较大跌幅。差不多是同时间点,概念股欧菲科技也出现超过4%的跌幅,同时出现低迷走势的相关个股,还有欣旺达、立讯精密等。

  午间休市时,蓝思科技对外回应上述传言称,根据客户的需求指引安排采购和生产,不存在订单被大幅削减的情况。公司及行业快速增长的逻辑没有变,各项布局也都在顺利推进当中,不必对一季度感到悲观,也不必过度在乎单个季度的业绩表现而忽略了大的增长方向。午后,相关概念股股价也均出现一定幅度的抬升。

  此外,当天来自天风证券消费电子行业分析师的相关研报,也或许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的效应。

  根据这份研报,分析师称,在苹果手机以外,就iPad和Mac看,年销量稳定,物料新增空间巨大。我们强调笔记本等产品虽然销量小于手机,但是因为单价高,实际总市场与手机相同,最大的变化在于供应商体系的变化,原有台湾供应商会逐步切换,如电池、摄像头等都将是今年国内供应商增量。同时3D Sensing、无线充电、玻璃等预计将从手机向Pad,甚至笔记本迁移,模组的增量空间依然明显。

  分析师提到,根据电子指数的统计,历年电子指数的PE除了08年特殊情况,基本处于25倍以上,白马当年的估值一般修复至当年30-35倍,因为长期能够保持30%以上业绩增长。近期电子行业整体回调较为严重,特别消费电子过度悲观,而事实上,在分析师看来,中国的电子行业公司依旧处在高速成长期,目前回归到当年20倍左右PE,有的甚至在20倍以下,分析师认为正处于低估值期。

  在分析师看来,成长空间决定估值,销量外更重要的是单价和份额提升。其提到,市场过度担心销量对于上游供应商的影响,但其预计今年一季度Iphone销量有望达到5500万左右,同比增长预计接近10%,同时今年iPhoneX的销售价格相对上升20%以上,考虑到有30%的机型为X,那么实际对于价格的弹性在6%左右,因此预计苹果一季度收入增长在16%左右。

  分析师在当天出具的研报中还提到,2-3年苹果看AR应用和AR硬件,3-5年苹果看汽车,这些,才是目前苹果供应商们的核心成长空间和估值空间所在。由此看到的,不仅是相关个股如国光电器和京东方的价值,更是苹果产业链的系统价值。

  分析师据此表示,除了有稳定的历史估值,未来的业绩预期也很可信。厂商横向产品拓展和单品价值提升的逻辑清晰。其向投资者重点推荐了以下一些个股。

关键词阅读:蓝思科技 苹果 消费电子 估值 京东方A 欧菲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