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社服贺燕青:改革大年 海南主题乘风破浪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经济特区30周年,奠定新高度、新格局,与过去十年相比,面临四个方面显著改善:1)战略地位显著提升:政府将海南定位为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的意义堪比京津冀的雄安,作为唯一全域特区和全域旅游的省份,政策预期强,打造旅游改革先行实验区动力十足。2)发展思路显著转变:根据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海南政府严控地产,保护生态,扩大开放的态度明确,旅游业的战略地位更加显著。3)供给侧改革成效明显:在旅游需求持续释放的背景下,海南政府不断打造国际顶级旅游度假产品,如三亚新地标“亚特兰蒂斯”将于今年一季度开业,休闲度假综合体日益完善。4)基础配套设施持续升级:海南在诸多正面因素共振下,交通、教育、医疗、购物等领域将迎来黄金发展机遇。

  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堪比雄安:海南省明确提出将海南岛打造成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作为我国最高意义的战略规划,为海南长期提供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从一带一路的战略地位来看,我们认为海南岛堪比京津冀战略中的雄安。

  近期海南政策密集释放,仍可期待:海南省陆续发布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扩大开放积极利用外资意见、市县发展综合考评办法等文件,提出基本建成国际旅游岛,将海南打造成我国旅游业改革创新试验区,推动免税、游轮等行业发展,鼓励外资投向旅游、医疗、会展等重点领域,对海南省旅游发展带来真正的政策红利。鉴于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特区30周年,我们预计相关政策仍会进一步放宽,带动旅游、基建、交通等领域迎来黄金成长期。

  我们仍然维持“海南有望成为近年来旅游行业最大主题投资机会”的判断。核心标的:海南高速(旅游酒店+高速公路+房屋建设)、海峡股份(游轮+旅客运输+旅游项目开发),其他标的:强烈推荐主题与个股共振的中国国旅(消费回流、免税业龙头)。

关键词阅读:主题投资 海南政府 桥头堡 海上丝绸之路 改革创新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