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港、一带一路两大利好助力 港口水运板块拉升

  今日早盘,港口水运板块快速拉升,截至发稿,盐田港涨5.38%,海峡股份,广州港,秦港股份,南京港,北部湾港,珠海港,大连港,厦门港务,天津港等股涨超2%。

  消息面上,辽宁省政府已正式将大连申报自由贸易港方案上报国务院。山东省也在积极争取在青岛港创建自由贸易港。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上海、浙江、四川等沿海内陆十余个省份竞逐自由贸易港。业内指出,今年有望成为我国自由贸易港破土之年,继自贸试验区之后,我国开放新高地将浮出水面。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16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张高丽强调,要凝聚更加广泛的合作共识,增强共建“一带一路”的国际感召力。加强互联互通合作,推进基础设施“硬联通”和政策规则标准“软联通”。提升经贸投资合作水平,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创新金融产品,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拓展人文交流合作,夯实民意基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做好风险评估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强化“一带一路”建设安全保障。

关键词阅读:自贸港 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