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欣资源加码资源布局获刚果(金)铜钴矿开发处置权

  近日,鹏欣资源(600490.SH)收到刚果(金)-矿业地籍管理处出具的公证书(公证书编号:046/2017),公证书就国家矿业总公司与鹏欣资源旗下希图鲁矿业公司签署《国家矿业总公司(“GECAMINES S.A.”)第1078号开采许可证(PE)范围内二百一十七个地块矿权的租赁合同》(以下简称《租赁合同》)进行了公证。

  根据公告,国家矿业总公司将第1078号开采许可证(PE)217个地块矿床的所有权利出租给希图鲁矿业,有效期限为二十五年,双方协商可再续展二十五年。开发期内希图鲁矿业有权开展勘探、可行性研究和必要的矿区开发建设工程,以便明确探明储量以及以具有经济价值的方式来开采被出租的矿区。

  值得一提的是,希图鲁矿业将对开采许可证整个矿区内的铜和/或钴以及其他一切具有价值的伴生矿物拥有所有权和处置权。鹏欣资源在刚果(金)经营的希图鲁铜矿、钴矿石交易中心距上述《租赁合同》所涉矿区数十公里,该租赁矿区铜、钴矿资源丰富。本次《租赁合同》的签署将对鹏欣资源在刚果(金)铜、钴矿业务后续经营在资源储备上起到重大支撑作用,进一步推动公司海外乃至全球的资源扩张与布局。

  近年来,鹏欣资源在坚持深耕并优化金属铜的采选冶及销售的主营业务基础上,积极推进业务转型升级,已初步形成矿业生产、新材料、国际贸易、金融投资、新能源五大业务板块的资源整合、协同促进的多元化布局,以期全面实现全球卓越的资源服务商的战略目标。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战略,加快海外布局的战略步伐,通过希图鲁铜矿开发、刚果(金)铜、钴生产线扩建、钴矿石交易中心运营以及近期收购奥尼金矿的举措,无一不是公司产融并举、内生优化与外延扩张协同发展战略的体现。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本次公证进一步确认鹏欣资源海外资产布局的前瞻性与优势地位。丰富的铜钴资源将会大大推动公司产业规模的扩张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为公司的战略化布局插上翅膀,实现国内到国际的跨越,逐步向全球能源服务巨头迈进。

关键词阅读:鹏欣资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