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晚间上市公司利空公告

摘要
瀚蓝环境:股东拟清仓减持9.92%股份;华电能源:2017年预亏9.5亿元-10.5亿元;莎普爱思:一次性单剂量药用低密度聚乙烯滴眼剂瓶专利无效。

  *ST弘高:因财务核算、信息披露等存在问题 被责令改正

  *ST弘高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北京证监局下发的对公司采取出具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经查,公司在财务核算、信息披露等方面存在问题,包括营业收入有关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导致2016年营业收入披露数据出现重大调整、工程施工成本核算不规范、合同毛利确认不谨慎等。北京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盘龙药业:公司产品抽检不合格

  盘龙药业公告,公司生产的心可宁胶囊20160401、20161201批次的产品在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过程中,显示蟾酥含量测定结果不在标准范围内(低于下限),与公司检验结果有出入。该产品在公司的营业收入中占比非常微小,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莎普爱思:一次性单剂量药用低密度聚乙烯滴眼剂瓶专利无效

  莎普爱思公告,公司“一次性单剂量药用低密度聚乙烯滴眼剂瓶”的实用新型专利被宣告专利权全部无效。该专利主要应用于公司单剂量苄达赖氨酸滴眼液产品的包装。公司单剂量苄达赖氨酸滴眼液产品于2017年开始上市销售。2017年1-9月,公司单剂量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实现销量85.42万支(折算成5ML/支),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86%(以上数据为合并报表数据且未经审计)。

  富春股份:因未及时履行披露义务等 被责令改正

  富春股份公告,公司近日收到福建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存在对外理财投资未及时履行披露义务、部分重要合同披露不及时、重大事项未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及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未按承诺规范使用等问题,福建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

  华电能源:2017年预亏9.5亿元-10.5亿元

  华电能源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亏损约9.5亿元到10.5亿元。公司2016年盈利1.49亿元。本期因煤价同比大幅上涨成本增支11亿元及参股企业亏损影响增亏1.6亿元,导致本报告期预计亏损。

  共达电声下修业绩预告:2017年净利预计亏损1.2亿元-1.8亿元

  共达电声下修业绩预告,公司三季报预期2017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720.32万元至1260.57万元,修正为亏损1.2亿元 -1.8亿元。

  智慧能源:预计2017年净利同比减少73.84%-82.56%

  智慧能源公告,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21172.29万元到23672.29万元,同比减少73.84%到82.56%。

  海油工程:海洋油气工程行业需求不足 年度业绩预减约6成

  海油工程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4.45亿元至5.35亿元之间,同比下降59%至66%;扣非后净利1.67亿元至2.57亿元。报告期内,国际原油价格在2017年上半年持续中低位徘徊,下半年开始油有所反弹,但海洋油气工程行业需求仍然不足,行业明显复苏仍需时间。海油工程股价本月涨幅接近12%,涨幅较大。

  光洋股份:实控人拟减持公司不超2.44%股权

  光洋股份公告,实控人程上楠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46.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44%)。

  艾格拉斯:巨龙控股拟减持公司不超1.95%股权

  艾格拉斯公告,股东巨龙控股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5%。

  海汽集团: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海汽集团公告,持股2.625%的公司股东海钢集团计划于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256.75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瀚蓝环境:股东拟清仓减持9.92%股份

  瀚蓝环境公告,持股9.92%的股东创冠香港计划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7601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9.92%。

关键词阅读:利空公告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