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冷湖碳酸锂项目产出高纯碳酸锂 蓝晓科技两连板

hqt_00

  金融界网站16日讯 今日蓝晓科技再度涨停。

  蓝晓科技1月14日晚公告称,公司与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的青海冷湖100t/a碳酸锂项目完成生产线调试,进入常规运行阶段,已产出高纯碳酸锂。该项目的成功标志着公司实现了盐湖卤水提锂吸附剂、工艺和系统装置核心技术的工业化转化。公司表示,吸附法提锂技术的产业化是公司金属板块新的重要增长点之一,是公司向新能源领域应用扩展的良好开端。

  本次项目所属盐湖矿区属于典型的贫矿卤水(卤水锂含量为0.075g/l,镁锂比超过1300:1),经过吸附法富集处理后,锂浓度提高到0.8g/l以上,镁锂比达到2:1以下,吸附后外排卤水中锂含量低于0.01g/l。公司表示,以本次贫矿卤水的稳定运行为基础,吸附法提锂技术向盐湖高镁锂比卤水提取碳酸锂的大规模工业生产进行推广,将具有更大的潜力。项目同时实现吸附法富集与膜浓缩的组合技术路线,因此具有明显的经济性和环保性优势。公司将持续推广吸附法卤水提锂技术的应用范围,扩大生产规模。

关键词阅读:蓝晓科技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