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被刑拘 顺威股份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6日讯 今日顺威股份跌停。

  顺威股份(002676)昨日晚间公告,公司大股东文细棠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由于该案尚在受理中,公司无法确定涉嫌操纵的证券是否与公司相关。公司股票于1月16日开市起复牌。

  因存在重大事项待披露,该重大事项可能会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异常波动,筹划重组中的顺威股份于1月2日继续停牌。

  昨日晚间,公司公布股票停牌原因。

  公司于2017年12月29日16:00时收到由大股东文细棠委托送达给公司的 《说明》以及《上海市公安局拘留通知书》。

  其中,上海市公安局之《拘留通知书》内容为:“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条之规定,我局已于2017年7月27日15:40时将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的文细棠刑事拘留,现羁押在上海市第二看守所。”

  经顺威股份在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网站检索查询,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于2017年11月1日受理上海市公安局移送审查起诉的黄国海、文细棠、蒋九明、何曙华、MAIRENZHAO操纵证券、期货市场一案。

  顺威股份表示,此前公司从媒体上得知相关消息后,公司向相关涉案股东发送了问询《确认函》,其中大股东文细棠委托送达了上海市公安局《逮捕通知书》,内容为:“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批准,我局于2017年9月1日15时对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的文细棠执行逮捕,现羁押在上海市第二看守所。”截至目前其他股东尚未书面确认。

  由于该案尚在受理中,顺威股份无法确定涉嫌操纵的证券是否与公司相关。公司表示,将持续关注该案的进展情况,并督促相关股东配合公司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关键词阅读:顺威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