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周光伏玻璃提价近10% 相关概念股可重点关注

摘要
据悉,新年第一周光伏玻璃提价近10%,这是自2017年初以来价格上涨最多的一次。

  据悉,新年第一周光伏玻璃提价近10%,这是自2017年初以来价格上涨最多的一次。光伏玻璃行业去年下半年已走出谷底,基于今年初现货价格上调,以及光伏发电高效化诉求加强、主流企业产能升级改造和光伏中期因平价上网需求曲线有望从平稳增长过渡为高速增长,预计2018年双面/双玻光伏组件的应用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光伏玻璃概念股龙头

  南玻A:公司的超白玻璃主要用于太阳能薄膜电池,国家出台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对行业构成重大利好;公司在宜昌投资建设5000 吨多晶硅项目,在深圳投资建设15MW 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公司低辐射镀膜工程玻璃和太阳能超白压玻璃保持了高盈利能力,年中46 万平米太阳能薄膜电池用TCO 玻璃生产线的投产使公司太阳能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国内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应用中的优势更为明显。

  耀皮玻璃:公司成功研发出可钢化LOW-E玻璃产品、夹金属丝网的夹层LOW-E高性能玻璃产品和硅晶太阳能电池片夹层玻璃光伏幕墙产品。其中,可钢化LOW-E玻璃产品已成功申请发明专利,夹金属丝网的夹层LOW-E高性能玻璃产品已被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场馆选用,硅晶太阳能电池片夹层玻璃光伏幕墙产品则弥补了国内空白。

  金晶科技:公司生产的超白玻璃也就吹响了进军新能源的号角,太阳能平板超白玻璃以其高透光性广泛用于制作太阳能光伏电池、光电幕墙等新能源领域。目前公司太阳能超白玻璃已批量生产,并通过了全球主要薄膜电池设备提供商瑞士奥瑞康公司的相关检测,为下一步市场开拓奠定了基础。

  中航三鑫:公司在海南建设的四条高端玻璃生产线将全部应用美国PPG的玻璃制造工艺技术,生产在线和离线Low-E镀膜的节能玻璃以及电子玻璃、太阳能玻璃等,与美国PPG进行全面的技术合作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和规模化经济效益。

  拓日新能:公司拟在陕西渭南投资建设150MW非晶硅光伏电池生产线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年产150MW非晶硅光伏电池生产线、2个日投料120吨超白玻璃生产线,以及厂房屋顶建设不超过3MWP光伏建筑一体化电站等配套项目。

关键词阅读:光伏玻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